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突击检查 重拳出击 铁腕整治
2020年06月16日 10:3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迅速行动,集中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危化品企业、道路危化品运输企业、燃气生产公司、燃气配送点等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对发现问题的企业限期进行整改,并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源头上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杜绝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事故发生。

  自今年4月17日起,我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季”专项行动。我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深服务、重实效”及“查大系统、控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的工作要求,突出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电力、消防、特种设备、防汛防台、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针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制定清单,切实做到隐患整改“五落实”(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演练),做好重大隐患“挂牌督办”“三张清单”的整改销号工作机制,组织对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隐患整改效果进行评估。

  截至6月12日,全区安全生产领域累计检查企业、场所35756家次,累计发现各类风险隐患28257项(其中重大隐患137项),累计整改隐患27467项(其中重大隐患108项);自然灾害领域共检查水利工程、地质灾害、减灾救灾、森林消防等隐患场所、点位累计1297处,发现各类风险隐患累计416处(其中重大隐患51处),累计整改隐患358处(其中重大隐患42处)。累计立案查处73家,停产和关闭企业、场所53家。

  同时,我区还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6月15日上午,黄岩区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紧急工作会议在区交通运输局召开。会后,区交通运输系统各线深入一线,迅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危化品运输行业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本报记者孙韵茜摄

  ?

  6月15日,黄岩公安分局和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一起,对全区的危化企业、道路危化品运输企业等重点企业开展了安全大排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图为江口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内的顺丰气体灌装公司开展安全检查,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

  本报通讯员喻跃翔摄

  ?

  6月14日,区商务局组织人员对全区33家加油站的管理制度、装卸油管控、应急演练消防器材进行全面专项检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下阶段,该局将继续提高警惕,明确责任分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本报通讯员蔡志华张岳华摄

  ?

  6月14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检查人员深入我区企业一线车间,对安全防护设备是否符合要求,生产经营是否规范,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在位于江口街道的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甲苯回收装置车间,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装置设施的防凝、防冻、防泄漏、防火、防爆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本报记者章鸣宇通讯员孙诚立摄

  ?

  6月14日,北城街道联合城北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局北城中队,深入易燃易爆危化品企业进行检查,重点对企业内部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情况、人员值班情况、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下阶段,该街道将按照“四抓一促”工作法,形成街道应急办人员正常抓、驻企人员全面抓、社会化服务(中介)月月抓、办事处企业网格员具体抓的局面,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促进北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本报通讯员章晓佳摄

  6月15日,头陀镇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液化石油天然气储存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要求切实做到整改到位。下阶段,该镇还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坚决消除监管盲区,以更高的标准进一步做好液化石油气、天然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记者蒋鹏摄

  ?

  6月15日上午,富山乡组织人员对燃气服务点、民宿、农家乐等场所进行安全再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单位和个人迅速采取整改措施,切实做到整改到位。

  本报通讯员张灵光摄

  6月15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前往浙江台州绿源气体有限公司、台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等燃气生产企业进行突击检查,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检查人员对场站安全、燃气运输车辆管理等进行了检查,排查场站燃气运输车辆资质,严禁无危险化学品运输资质车辆运输燃气。要求企业严格登记进站出站车辆,安排专人负责槽罐车、瓶装气运输车辆安全运行管理;建立“一车一档”,车辆年检、安全检查情况必须“留痕”。

  本报通讯员叶一松摄

  6月14日,北洋镇消防工作站迅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燃气配送点储藏区域、加油站点等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本报记者许炀姿通讯员金梦鑫摄

【作者】: 记者 胡雨韵 通讯员 丁蕴蕾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