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人物春秋
应君彬:每一天 每一刻 做更好的自己
2020年06月29日 09:1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警校的项目是六月份承接吗?”“是的,具体的交接工作已经完成……”近日,记者来到浙江台州安邦护卫有限公司采访应君彬时,他正在董事长办公室汇报近阶段工作,他身材微胖、声音略带沙哑,但汇报时坐姿笔挺,思路清晰,对自己的工作显得胸有成竹。应君彬18岁当兵,两年军旅生涯并不算长,却让他收获满满。时间改变了很多东西,但没有改变应君彬身上那种积极进取、敢想敢干的军人气概,这是记者见到他时的第一印象。

  去年下半年,他参加公司的中层岗位竞聘,并最终竞聘成功,担任浙江台州安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应君彬勇于迎接挑战,面对压力敢于“亮剑”的昂扬斗志给公司董事长李万新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选拔的过程中,应君彬大胆报名,也通过层层关口,包括资格审查、竞聘演讲,最终脱颖而出。”李万新说。

  走上新的岗位,应君彬立即调整状态,以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内容。公司在经营上需要自负盈亏,作为主管销售的业务副总,应君彬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化压力为动力,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多学多问,面对难题就积极想办法解决,应君彬全身心投入工作中。“遇到难题,有时候想到了某一点解决方法就马上记下来,累积到两三点了,总结一下,与业主方不断沟通,不断修改,光是洽谈,我想就不下于五六次,他们都觉得我快到他们那里上班了。”应君彬笑着说。

  学而不思则罔。应君彬不但善于学习,也乐于思考、敢于创新。一个物业安保项目一般包括安保、保洁、保绿、保电等岗位,之前每个岗位都有小组长,小组长之上又有项目运管负责人。这样的管理机制层级多效率低,支出成本也偏高。看到这些弊端后,应君彬在管理方法上大胆创新,取消中间层级,大大提高了各物业岗位的运转沟通效率。“把各个项目糅合在一起,组成一个综合性的一个项目,我们再找一个专业人员来负责,把所有的责任和要求都归拢在一起,这样项目才能落实到位,与业主方的沟通也会比较顺畅。”应君彬说。

  公司总经理王建慧是应君彬的直属领导,同样作为一名退役老兵,他十分认可应君彬身上的创新精神。“在日常的管理和培训上能够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项目管理人员可以通过言传身教提升员工的业务能力。各个岗位还能够互相学习,不同的专业能够进行人员的合作,等于说是一人多岗,一人多技能,这是比较好的一个创新。”浙江台州安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慧说。

  近一年来,公司进行大范围业务拓展,销售额也有了大的提升,在这中间应君彬发挥了巨大作用。“他自从担任了公司副总经理后这将近一年的时间,表现得非常突出,对保安公司的内部管理和业务拓展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公司对他的工作能力也比较认可。”李万新说。

  应君彬是2009年1月开始到台州安邦护卫有限公司工作的,至今已经11个年头,其中前十年都在公司直属押运大队黄岩农商行中队工作,至今位于横街西路的中队办公室里还挂着很多奖牌和锦旗,这些荣誉属于应君彬和他的同事们。在这十年里,应君彬认真负责、爱岗担当、全心全意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十年来实现中队枪弹安全零事故、交通安全零死亡、款箱标的物零损失,带领中队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中队”,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调度员”“优秀中队长”。

  敬业奉献是对军人最好的诠释。应君彬不但是个业务能手,更是生活中的热心人。黄泳铭是应君彬在中队工作时的老搭档,他向我们介绍了2018年年底的一场火灾,那天早上,中队办公室附近永宁社区民房突发大火,曾是消防战士的应君彬来不及多想,立即带领队员冲向火场,他自己更是不惧危险爬上房顶展开救援。“当时火势已经很大了,他奋不顾身,架上梯子拿上灭火器就投入了灭火,老房子容易坍塌,我在下面汗都流下来了,就怕他出危险。”黄泳铭心有余悸地说。经过应君彬和同事们的努力,现场火势得到控制,这也为消防官兵赢得了宝贵的救火时间。永宁社区居民为此专门送来“为百姓不惧危险扑烈火奋勇争先”的锦旗表示感谢。此外,把即将临盆的孕妇第一时间送往医院,帮助市民抢救突发自燃的车辆……像类似热心助人、见义勇为的事情,应君彬和同事们还真没少干!

  浙江台州安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员活动室有一面党员风采墙,应君彬在自己的照片下留下一行字,“每一天,每一刻,做最好的自己。”现在他给这句话改了一个字,“每一天、每一刻,做更好的自己”,并当成自己的座右铭,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工作生活中他善于学习、乐于思考,积极进取,敢想敢干,展现了退役军人有担当、善作为、肯奉献的优良品质,为军人“退役不褪色”作出了最好诠释。

【作者】: 记者 王逢杰 见习记者 陈茜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