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消防知识
生活安全小知识
2020年08月17日 10:5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家用燃气安全常识

  一、如何检查燃气是否泄漏?有几种方法:一是闻味,当嗅到液化气气味时,说明有漏气的地方,应立即关闭钢瓶角阀,同时断绝一切明火,不准开、关一切电器,要打开门窗通风;二是将肥皂水涂抹钢瓶的角阀、调压器、灶具开关和胶管等处检查,如果涂抹处冒出气泡,说明已经漏气,应立即关闭钢瓶角阀,并向供气单位报修。

  二、发现室内燃气泄漏后的处理措施

  1.当你闻到一股臭鸡蛋味时就应当意识到可能是燃气泄漏,可迅速开门窗通风,切勿开关电器,尽快到室外通风处拨打燃气公司抢险电话或打“110”报警。如火势无法控制,请在疏散人员后,迅速离开现场,在没有燃气泄漏的地方,拨打火警“119”。

  2.切断气源。切记“断气即断火”,应立即关闭灶前阀门及表前总阀门,即可灭火。如果火势较大,灶前阀门附近有火焰,可用一把干粉从上向下用力打火焰的根部或用湿毛巾、湿衣物包手,尽量关闭阀门。

  三、积极参与燃气安全检查

  (一)燃气企业对客户燃气设施(户内总阀、灶前阀、燃气计量装置、燃气管道)每年至少检查一次。其目的是为了及早发现安全隐患,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配合燃气经营企业进行管道安全检查、维护、抄表,一旦发现燃气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的,应配合燃气经营企业落实整改。

  四、假期出游,家中无人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准备出门前,最关键的就是要把钢瓶阀门关上。其次,要把厨房室内电器设备的电源全部切断,以免留下火灾隐患。当出远门回来之后,进厨房不要动用电气设备,先进行相应的检查。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