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人物春秋
陈文荣:用责任与担当书写创业故事
2020年09月04日 11:3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长大就当兵,这是陈文荣的首个梦想,保家卫国;退役去创业,这是陈文荣的首个舞台,越挫越勇;致富思源乐奉献,这是陈文荣的首项选择,永葆初心。在他的字典里,没有迷惘、没有退缩、没有忘本,有的是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军人情怀,有的是积极向上开拓创新的满满正能量。

  在创业过程中,陈文荣凭借自身过硬的素质和敢干敢拼的魄力,自谋职业勇闯商海,目前他所创立的台州市黄岩金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拥有员工200多名,年销售额超6000万元。

  毅然从军千锤百炼

  陈文荣是新前街道三合村人,从小他就有着军人梦。“去部队历练,做热血男儿”,1994年,陈文荣毅然报名参军。

  “刚到部队的一个月,训练强度很大,但我看看身边的战友们都在咬牙坚持,自己好像也没有那么浮躁了。”说起部队生活,陈文荣将其视为生命中极为珍贵的人生经历。正是因为部队生活,炼就了他敢想敢干、吃苦耐劳、不怕挫折的性格,也为他今后的创业之路打下了伏笔。

  1998年,陈文荣所在的部队到江西九江支援抗洪,“当时,城外的水位比城内高了很多,城内随时有被淹没的风险……”回忆起部队在九江驻扎的近3个月,那些和战友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让他难以忘却。

  在部队的日子,陈文荣觉得每一天都很充实。“部队的大环境,对于我的影响是巨大的,可以说,我的人生目标也是在部队当中形成的。”提起部队往事,陈文荣充满自豪。因为业务素质表现好,他曾多次受到部队嘉奖。

  艰苦创业越挫越勇

  1998年年底,陈文荣恋恋不舍地告别了部队,退役返乡。

  退役的第二年,陈文荣开始第一次创业,他把目标瞄准了曾做过3年学徒的模具行业。陈文荣的第一家公司,叫台州美能达模塑有限公司,刚起步的时候,开拓客源难之又难。“当时有一个江苏客户,对我挺关照的,我就想看看他那边还能不能挖掘潜在的客户。”陈文荣说,那是心里着急在家也闲不住,大年初五就背上包去江苏了。

  到了江苏,跟陈文荣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大街上店门紧闭,各家各户还忙着新春串门。倒是客户看到了陈文荣的敬业,主动提出带他拜访其他客户,没想到一来二去,这一趟倒是让陈文荣收获满满。

  从白手起家到公司初具规模,不管是客户还是员工,都评价陈文荣是个“稳得不能再稳的人”,可以说,他每走一步,都经过了深思熟虑。2011年,陈文荣决定进行产业延伸,于是便与人合伙创立了台州市黄岩金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走进陈文荣的公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原本部队常见的“直线+方块”风景,在公司的装配车间、生产车间等地都随处可见。从创业到现在,他还保持着早上8时就到公司的习惯。“你看,我们这些零件,蓝色的笔是生产人员写的,黄色的则是质检人员标注的……”陈文荣介绍说,对经手的零件分开进行标注,是公司的一贯传统。

  从原料采购、加工、推广、企业管理等各个环节,陈文荣都认真探索,亲力亲为做到极致。在生产部、质检部、行政部等部门,他都和员工打成一片。他认真总结创业心得,积极参加各种企业经营培训,开展市场调研,拓展自己的创业思维。“不懂的时候,多看看别人做得好的地方,再结合自己公司的实际去调整。”陈文荣说。

  重品质,讲诚信,办厂多年,陈文荣在业界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工作中讲担当负责任,可以督促我们对每一个出厂的产品负责,也是对员工和客户负责,我想这也是军人本色赋予我的社会使命。”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陈文荣信心十足。

  回报社会不忘奉献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在公司不断成长壮大的同时,陈文荣时刻不忘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多年培养,不忘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对自己的帮助,不忘军营生活中战友们互信互助的恩情,把回报社会当成自己多年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

  在公司运作期间,他还担任新前街道三合村民兵连长。因为参军经历,他熟知民兵有关的国防法规和条例,并用于指导当地民兵工作。他退役不褪色,始终扎根基层,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不断强化帮扶意识,拓宽帮扶思路,落实帮扶项目,沉下身,传好话,带好头。同时,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资助村庄搞建设。

  回首创业历程,陈文荣经常对自己说:“军人的称号是我一生的荣耀,部队生活是我一辈子的财富,正是凭借军人‘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我才坚持到底闯出一片天地,军人情怀将始终伴随我的一生。”

【作者】: 记者 林雪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