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消防知识
影剧院消防安全小知识
2020年09月10日 10:0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影剧院人员密集,一旦着火,燃烧猛烈,蔓延迅速,易造成人员伤亡或踩踏事故,那么该如何预防呢?

  一、各种用电线路复杂,如果安装不良、电线老化,超负荷运载容易造成电气线路发热,易引起火灾。

  二、放映机的灯箱温度过高,如发生卡片不及时排查会引燃影片。

  三、敷设的电线因防护措施不力,被老鼠等破坏可能引起短路。

  四、因电气保护装置失效、换气扇质量不可靠、霓虹灯内变压器温度过高等也易引发火灾。

  当发生火灾该如何逃生呢?1.记住逃生出口标识

  影剧院里都设有消防疏散通道,并装有门灯、壁灯、脚灯等应急照明设备,用红底白字标“出口处”,或“非常出口”“紧急出口”等指示标识。发生火灾后,观众应按照这些应急照明指示设施所指引的方向,迅速选择人流量较小的疏散通道撤离。

  2.掌握三个要点

  (1)当舞台发生火灾时,火灾蔓延的主要方向是观众厅。厅内不能及时疏散的人员,要尽量靠近放映厅的一端把握时机逃生。

  (2)当观众厅发生火灾时,火灾蔓延的主要方向是舞台,其次是映厅。逃生人员可利用舞台、放映厅和观众厅的各个出口迅速疏散。

  (3)当放映厅发生火灾时,由于火势对观众厅的威胁不大,逃生人员可以利用舞台和观众厅的各个出口进行疏散。

  3.学会三种技巧

  (1)疏散人员要听从影剧院工作人员的指挥,切忌互相拥挤,乱跑乱窜,堵塞疏散通道,影响疏散速度。

  (2)疏散时,人员要尽量靠近承重墙或承重构件部位行走,以防坠物砸伤。特别是在观众厅发生火灾时,人员不要在剧场中央停留。

  (3)若烟气较大时,宜弯腰行走或匍匐前进,因为靠近地面的空气较为清洁。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