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蔡帆:为村民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2020年09月21日 10:3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在东城街道红四村,有这样一个人,每天穿着蓝马甲奔走在村内的各个角落,排查安全隐患,收集民情民意,他是村民心中的“守护人”“定心丸”。前段时间,他还获得了“全省优秀网格员”称号,他就是红四村网格员蔡帆。

  作为村里一名全科网格员,自2017年入职以来,蔡帆每天他都会到自己的网格内“转转”,若发现公共设施损坏、环境卫生脏乱差、邻里纠纷等问题,对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解决不了的上报“平安通”平台,并将答复内容反馈给村民,让网格内的问题个个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起初,村民们对网格员的工作不太了解,甚至有些怀疑和排斥,随着网格工作的推进,村民们的态度渐渐转变,而现在他们已经离不开网格员了。蔡帆在村里巡察的时候,遇到村民都会相互打个招呼,唠几句家常,村民有事需要帮忙,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下来。

  “蔡帆这个人很好,他对每户人家都很关心,有事情找他,电话一打他就过来了,很热情。”村民孙大爷说。

  对待工作,蔡帆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在蔡帆的负责网格区内有30户出租房,出租房的消防安全极为重要,蔡帆对村内的出租房进行逐户走访,检查灭火器、消防栓设备是否齐全,应急照明灯是否正常等,一旦发现问题,他就会及时通知房东整改。

  在一次巡查出租房过程中,蔡帆发现张先生家的出租房用的是石膏板。蔡帆立即与房东协商整改,过了一个星期又去复查,发现问题依旧存在,当蔡帆再次联系房东,询问原因时,房东情绪激动不愿整改。见事情没有进展,蔡帆就找到村干部说明原因,当晚蔡帆和村干部一起再次登门劝说,向房东仔细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房东最终答应整改。得知房东找不到水泥工,蔡帆立即跑到建材市场询问,联系了水泥工,帮助房东顺利完成整改,消除了网格内的一处隐患。

  由于白天检查的时候很多村民不在家,蔡帆就挑晚上进行突击检查,若发现有租客使用热得快烧水,当场没收。除了日常的巡查走访工作,只要有空闲时间,蔡帆都会主动帮村里做一些文书工作,整理村民户籍信息、人口普查登记等。说起蔡帆,红四村党支部书记蔡斗东对他的评价是:对待工作认真、负责。

  在三年的网格员工作中,蔡帆始终坚持“心连千家,事关百姓,时时处处都做有心人”。他说:“作为一名网格员,虽然很辛苦,繁琐的事情很多,但是每当能给村民解决一些问题的时候,心里又会非常高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

【作者】: 记者 吴宣仪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