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人物春秋
潘涛:让在家人员舒心 让在外人员安心
2020年12月03日 10: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自担任茅畲乡上庄村第一书记以来,潘涛就把强化班子建设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为村庄建设出谋划策,带头冲锋在环境整治第一线,为全村环境整治工作树标杆,推动村庄面貌不断改善。

  “阿公阿婆,最近身体怎么样,不要去地里干活了,在家好好歇着,有什么困难就跟我说……”11月23日,上庄村指导员兼第一书记潘涛来到村民孙美青家中,细心与家中二位老人交谈,慰问他们的身体情况。

  今年71岁的孙美青双目失明,家中老伴儿年事已高,腿脚不便,丧失劳动能力。两位老人仅靠低保补助生活。为此,潘涛隔三差五就往老人家中跑,及时了解情况,帮助他们解难题。

  “我的孩子都在外打工,不能陪在我身边,潘书记经常来家里看我,帮我解决了很多生活上的困难,我跟老伴都很感动,很感谢他。”谈起潘涛,王美青心中满是感激。

  据了解,潘涛于2019年年初被区委组织部选派到茅畲乡上庄村任农村工作指导员兼第一书记。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年半时间,但是通过摸底走访、入户调研了解村情民情,很快,村里每一户贫困户的情况,潘涛都了然于胸还。他告诉记者,当时的上庄村班子不全,凝聚力不强,工作开展不顺畅,被上级认定为组织建设后进村。因此,积极协助村里做好选举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在选班子成员过程中,他认真督导在选举过程中的政策宣传,做到程序不减,环节不漏,依法依规做好选举工作并及时跟驻村乡领导汇报沟通,高票选举出群众呼声最高的新书记和新支委人选。最终上庄村组织建设后进村的帽子被摘掉。

  “潘涛做工作非常努力,很多事情亲力亲为,我们村干部都看在眼里,我相信新的班子在潘涛的带领下,也一定能将上庄村打造成‘村美、户富、班子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上庄村党支部书记杨曦雍说。

  抓班子建设的同时,潘涛也尤为关注村里的工程建设。在茅畲乡芭蕉坑山塘综合整治工程现场,他正在查看工程进度。自工程建设以来,他每天都出现在现场,狠抓进度,为工程建设出谋划策。

  “通过芭蕉坑山塘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有助于上庄村农业水利设施的改进,提升灌溉能力,从而有利于我们下阶段上庄村果树的种植。”潘涛告诉记者。

  为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村民幸福指数,潘涛号召村干部带头,每周开展一次环境整治运动,作为村级环境整治第一责任人,他积极发动村民参与,在他的坚持和带动下,参加的人越来越多,村民陆续加入进来为村庄环境整治建设共同出力。

  “我们的村庄简直大变样啊,又干净又整洁,我们自己住得都开心,多亏了我们的第一书记。”看着自己家乡的变化,上庄村村民王丽芬满面笑容。

  一路走一路看,上庄村环境的新貌都在告诉人们上庄村变了,这正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潘涛看来,指导员的工作说难也不难,重要的是以心交心,了解村民的需求,用时间和真诚来做工作,这样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群众工作无小事,一针一线都是大事。”这是潘涛经常说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我的个人能力有限,接下来我打算在推动农村民主法治建设及农村环境整治上下功夫。潘涛说,“我会充分利用剩下的时间,为上庄村建设做更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从而打造出村美、安定、和谐的新农村,让在家人员过得舒心,在外打拼人员工作安心。”

【作者】: 记者 牟婷婷 通讯员 许一兰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