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扬帆新征程 续写新篇章 ——热烈祝贺区十三届五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2021年01月12日 09:2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大河奔流开新路,层峦竦峙争高峰。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又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昂首迈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谱新篇,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今天隆重开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把握时代方位,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不断打造“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金名片,高质量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大会的召开,必将为黄岩在新发展阶段中把盘定向、鼓足信心、注入动力!

  致敬来路再出发。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繁重艰巨的发展任务,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奋斗者的姿态,推动各项事业跃上新台阶,取得了三大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眼答卷,实现了黄岩“十三五”圆满收官。

  过去的一年,黄岩更是在大战大考中坚定前行,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赶超。我们经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承受前所未有的挑战压力,全区上下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的“两手硬、两战赢”要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精密智控,推进复工复产,不断巩固“两战”成果;我们立足智造众创,凝聚“两抓”之力,高水平打造永宁江科创带,产业转型跑出“黄岩速度”;我们锚定城乡共构,突出全域美丽,完善基础设施,宜居品质节节攀升;我们心系民生福祉,社会事业跨越发展,民本善治闪耀光芒,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坚持改革破题,突出系统集成,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我们强化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高扬清风正气。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全区上下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的结果,更是我们征战未来的底气。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一年,奋进“十四五”的航帆高高扬起,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阶段,更是站在实现黄岩各项事业弯道超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关口。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准确领会战略机遇期的深刻变化,准确聚焦新发展阶段的任务要求,以新理念、新作为开辟新格局。我们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扛起“重要窗口”建设的黄岩担当,以先行姿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打造“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金名片,高质量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这是检验黄岩发展成色的时代考卷,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我们相信,出席这次大会的各位代表一定能够肩负全区党员的重托,不负全区人民的期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定大计、谋良策、图发展,用奋斗续写新篇章、勇开新局面,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祝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 本报评论员 【编辑】:尚旭栋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