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我区连查两件公司住所虚假登记案件
2021年04月26日 11: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虚假登记注册行为整治行动,对两家公司设立登记时虚假承诺住所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该局对台州市某鞋业有限公司虚假承诺申报住所予以立案查处,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9日,其登记住所为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宁溪镇乌岩头村(原蒋加岸村68号)(自主申报),属于住所信用承诺制。4月初,该局在处理网络违法广告举报时,发现该房屋实际所有权人与其设立登记时提交的《黄岩区企业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表》房屋所有权人不符,房屋产权人证明其没有将房屋出租或出借给他人。当事人的实际经营地址未在黄岩,也从未在登记住所从事经营活动,其法定代表人不清楚住所实际地理位置。

  而另一家虚假承诺申报住所行为的是台州市黄岩区某辰塑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02月24日,其登记住所为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西城街道岙岸村235号(自主申报)。3月下旬,该局执法人员对其登记住所核查时,发现该地址早已于2019年拆迁。原岙岸村235号房屋所有权人证明其没有将房屋出租或出借给当事人或其股东,房屋拆迁了,也无房屋可以出租或出借给他人。

  “《黄岩区企业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表》有专门栏目告知申请人,申请人所申报的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真实、合法、有效,并对因虚报所引发的一切后果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局认为,两家公司的当事人在设立登记时提供信用承诺与实际住所不一致,其行为违反了《公司法》第一百九十八条规定,属于提交虚假材料取得公司登记的违法行为,应给予立案查处。

  目前,该台州市黄岩区某辰塑业有限公司已进入案件审核环节,另一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作者】: 记者 蒋奇军 通讯员 吴荣满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