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桔乡大道上暖心一幕 十三“好汉”徒手抬车救人
2021年04月29日 09: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26日,桔乡大道海棠新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电动车车主被卷入汽车车底,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周边群众纷纷上前,合力上演了徒手抬车救人的感人故事。

  当天上午7时30分左右,正值交通早高峰,桔乡大道上行人车辆密集。忽然只听见“砰”的一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黑色SUV与一辆两轮电动车在斑马线处发生了碰撞,电动车车主被汽车碾压后卷入车底,情况十分危急。

  “大家帮帮忙!咱们一起把车抬走救人!”当时,黄岩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辅警屠一凡正巧驾车在肇事车辆的后方,发现险情后,他第一时间停车救人。“大约就是10秒的时间,就有很多人向这边赶来。”屠一凡说。

  伴随着屠一凡和热心市民们的呼喊声,车边上很快就站满了帮忙抬车的人。他们当中有赶着去上班的年轻人,有要去市场买菜的阿姨,还有刚送完孩子上学的阿公。“一二三,一二三……”众人齐声喊着口号合力抬车,很快就成功将车底伤员救出。

  据了解,屠一帆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退伍军人。“去年退伍时,部队里一直教育我们要做到退伍不褪色,我时刻牢记在心!”屠一帆说。

  因抢救及时,目前,伤者生命体征稳定,还在医院救治中。让我们为参与救援的13名“好汉”点赞!

【作者】: 章鸣宇 【编辑】:於舒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