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破难攻坚啃“硬骨” 多线并进抓进度 东浦未来社区征迁工作全面提速
2021年04月30日 14: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2日开始清表。3月29日水泥地施工。27天!

  4月5日组装式临时过渡房进场。4月28日安置户陆续入住。24天!

  2月28日,首战拆除旧房21间!3月1日,11间!3月4日,13间!4月28日,共计拆除342间4.3万平方米!

  ……

  征迁工作一直是一块难啃的“硬骨”,然而翻阅东浦未来社区征迁工作的任务清单,一串串数字令人惊叹,惊人成绩背后,展现的是我区为落实重点项目,集中精干力量破梗阻、解难题的决心与态度。

  “里面东西全部清空了吧?”“全部搬走了,直接拆就可以。”4月27日上午,随着飞扬的尘土和两声巨响,东城街道王西村西侧的两幢涉拆房屋轰然倒下,东浦未来社区王西核心区块的拆迁进度又向终点迈开一步。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拆”“建”,东浦未来社区作为浙江省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也是我区提升城市能级、改善人居环境和构筑品质之城的重要项目,属于全拆重建类试点。项目涉及老城区的王西、王东、外东浦三大区块,工程体量大。

  为快速有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区上下集中精干力量破难题、打硬仗,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带着干,分管区领导领衔破解难题,黄岩经济开发区及东城街道全力落实,形成条块结合,联动推进的工作态势,势如破竹。

  目前,黄岩经济开发区与东城街道通过成立工作专班,细分工作组,着力推动政策宣讲、腾房、拆除、过渡房安置四项工作齐头并进。同时,为了更好地落实任务,抢抓进度,工作专班实行挂图作战、销号通报、跟踪问效制度,重点工作任务按月进行细化分解、定时定责,月月有重点,日日晒进度,各个工作组协同作战,气势如虹。

  此外,为做好征迁服务工作,让沟通更顺畅,黄岩经开区和东城街道还采用驻点办公模式,离群众更近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进而加快项目征迁进度。

  “以工作组形式联动推进工作后,我们的效率的确提升不少,目前核心区块只有零星几户还未签约。”东浦未来社区项目王西区块政策处理负责人郑典福告诉记者。

  都说征迁难,政策处理是第一难。“大多人不愿意签约是对政策不理解,怕自己利益得不到保障。”东城街道组织员兼王西社区驻社区干部吴忠华,是政策宣讲及腾房攻坚组的一员,他表示,做好沟通工作就像给老百姓吃下“定心丸”,是最基础也是最有效的一步。

  “遇到老百姓思想不通的,我们不管白天黑夜,只要社员在家,都会上门进行沟通,现在拆下来的每一户,我们跑了起码十多次。”吴忠华说。

  用心用情,终破坚冰!王西社区租住户朱女士的房子是涉拆房屋之一,朱女士本人虽已过世多年,但其家人一直居住在此。此前,由于对政策工作不了解,加上与房子产权相关的历史遗留问题难以解决,朱女士的女儿、女婿一直不愿签约。工作组上门沟通了不下15次,历时半年之久。“我们顾虑的主要是住房问题,工作人员非常耐心,为我们多方奔走,设身处地为我们解决难题,我们自然也愿意配合。”4月中旬,朱女士家人同意签约腾房。

  从3月至今,政策宣讲、腾房、拆除三个攻坚组的工作人员几乎日以继夜扑在社区里,不少人既要兼顾单位的本职工作,又要走村入户推进征迁工作,在攻坚组强有力的推动下,目前,房屋征收签约率达到98.5%,腾房工作已完成70%以上,预计5月上旬王西路以西区块拆迁工作就可以完成。

  在其它三个攻坚组火热开展工作的同时,负责临时过渡房建设的工作人员们也正全力冲刺建设进度,眼下,首批54间24套过渡房已经交付。

  4月28日上午,东浦未来社区临时过渡房内,陆续有王西社区被征迁户前来入住。“我们还是挺满意的,之前就怕房子拆了没地方住,现在有了过渡房就安心多了。”王西社区社员赵文琴笑着说。

  由于过渡房建设时间紧,为了缩短工期,黄岩经开区过渡房安置组的工作人员多次与电力、市政等相关部门进行协商,最终决定采用各施工队同时进场、交叉作业的方式,全力推进水、电、市政、临时过渡房搭建四大工作同步进行。

  “传统施工,是完成一个工作再做下一个,现在四个工程队同时施工,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东浦未来社区临时过渡房建设负责人张建新直言,此次过渡房施工最大的难点便是协调工作,由于涉及部门和施工队伍多,一个不小心就容易出错,“我们既要做好部门和施工方之间的协调,确保施工环节和质量不出错,又要做好各施工队间时间和人手上的协调,不拖慢施工进度。”

  自3月2日开始土地清表工作以来,不论日晒雨淋,黄岩经开区过渡房安置组的工作人员们日日奋战一线,全力做好监督和协调工作,有些更是每天在施工现场待到深夜,确保工程质量与进度。

  “接下来,我们将会同街道一起,继续保持‘多干、快干’的高压态势,确定节点目标,持续攻难点、破堵点,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黄岩经开区负责人表示。

【作者】: 李小亿 【编辑】:於舒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