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台州市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
2021年04月30日 14: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29日上午,台州市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大会和第一次工作例会精神,强化问题导向,开展互比互鉴,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蹄疾步稳,加快形成标志性、首创性改革成果,确保我市数字化改革多出亮点、走在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市领导叶海燕、芮宏、周凌翔出席。

  陈建勋、包顺富、蔡康、柯善辉、梁海刚、江德华等市、区领导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改革办负责人汇报了数字化改革总体进展情况,市政府办公室(市大数据局)、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委政法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系统推进情况。市市场监管局、仙居县、三门县、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李跃旗对全市数字化改革规定动作抢在先、核心指标跑在前、自选动作有亮点等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台州数字化改革的大幕已经全面拉开,我们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的内涵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上跑道、走前列、争示范”的要求,深入查摆我市数字化改革中的短板和不足,以先行姿态推动数字化改革再提档、再加速,确保台州数字化改革跑出加速度、提升显示度。

  李跃旗强调,要坚持核心理念,把应用场景开发与流程再造、制度变革、机制完善协同起来,以自我革命牵引带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全方位变革,加快从技术理性向制度理性跨越。要建好数据平台,紧紧围绕“152”工作体系,建强支撑底座,推进数据归集,深化数据开放,保障数据安全,抓好前端应用,全面构筑数字化改革的系统支撑。要紧盯进度要求,加速健全跑道,推动五大应用体系建设全面提速,确保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跑起来、跑在前。要抓住关键问题,坚持战略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未来导向,深化融合式改革,强化专班运行,推进协同作战,谋划形成更多首创性突破性的多跨场景应用。要用好工作方法,遵循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双向发力的改革规律,发挥好“数改大脑”作用,不断激发各地各部门的创造性张力,形成“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良性互动。要构建责任体系,强化以改革论英雄的意识,坚持领导领衔,突出兵团作战,优化工作机制,强化考核督查,闭环推进数字化改革,形成“处处是发动机”的改革阵势。

  吴海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数字化改革谋得更深,把推进制度变革作为核心任务,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确保钻得进去、跳得出来、破得了题、防得住偏。要跟得更紧,紧盯上级部署的任务目标,不断加强与上级部门全方位沟通对接,强化层级高效协同、工作闭环管理。要贴得更近,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和台州优势,结合企业、群众和基层的实际关切,打造更多的多跨协同场景应用,着力解决各类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统得更好,在数据、资源、职能等方面强化统筹,避免重复建设。要做得更亮,进一步深改革、干一流、创特色,努力提升台州数字化改革的显示度、贡献度,为全省数字化改革提供更多台州样板、台州经验,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注入强劲的数字动能。

  (综合台州日报)

【作者】:  【编辑】:於舒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