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西城:全域治水 打好“护河”保卫战
2021年04月30日 14: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29日上午,在西城街道中干渠河畔,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河面上的垃圾、杂草等进行清理。

  “我们每天工作8个小时,对每一个点位都进行巡查、清理,还设置了专门的垃圾中转站,存放河道打捞上来的垃圾,进行集中清运处理。”西城街道河道保洁负责人刘刚介绍。

  西城街道辖区有西江河、中干渠、西官河、西建河等主要河道,西城街道在重要点位安排了4艘打捞船,全天候、无死角对流域开展垃圾清理,做到河面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不积存、不留滞。此外,该街道还在重点点位设立了生态洗衣房,既为村民提供了舒适的洗衣场所,也有效缓解了河道水污染问题。

  近年来,西城街道创新管理方法,以网格化管理机制为载体、建立街道、村(社、居)二级管理机制,明确了辖区范围内32条河道的责任人、网格长、保洁员,明晰了日常管理分工的同时,实行了“河长制”,并加强部门联动监管,形成“分头整改、合力推进”,全方位、高质量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共建品质西城。下阶段,该街道将紧紧围绕“污水零直排”“美丽河湖”等创建工作,重点掌握辖区河水环境动态,统筹各村(社、居)力量,继续加大河道整治投入,打好“护河”保卫战,为市民创建“水清、岸绿、景美”的人居环境。

【作者】: 余泽熙 【编辑】:於舒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