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今年我省稻谷最低收购价公布 我区种粮大户吃下“定心丸”
2021年05月17日 16:4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粮食最低收购价被农民称为“保护价”,一直是种粮户关注的焦点。近日,我省公布2021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格。今年我省生产的早籼稻、中晚籼稻、粳稻(三等)每50公斤最低收购价格分别为125元、131元和133元。

  抓好粮食生产,需要政策加码,确保不出现农民“卖粮难”。以稻谷最低收购价为例,今年公布的早籼稻、中晚籼稻的价格,每50公斤比去年分别涨了1元,比国家公布的价格高出3元。此外,省内早稻实行订单全覆盖,全省统一早稻订单奖励,每百斤奖励30元;省级小麦订单每百斤奖励30元,每亩不超过150元;省级晚稻订单每百斤奖励20元,每亩不超过180元。

  种子是粮食安全的关键。省财政对与种子企业签订订单合同,并按订单交售水稻、小麦良种的种子生产者,按实际交售种子数量给予奖励,每交售50公斤常规水稻种子奖励30元,每亩最高不超过240元;每交售50公斤杂交水稻种子奖励100元,每亩最高不超过300元;每交售50公斤小麦种子奖励30元,每亩最高不超过150元。

  最低收购价稳步提高和水稻种植的政策保障,也给我区农业种植户吃了一颗“定心丸”,通过土地流转,今年,院桥镇种粮大户章彬斌水稻种植面积已扩大到900多亩,“我们每年种植水稻所需要的人工、地租、肥料等成本是能够预算到的,现在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降低了我们种植的风险,我们种粮人更有信心了。”章彬斌说。

  据介绍,我区2020年粮食市场价格远超过最低收购价,其中早稻价格为151元/50公斤,晚稻价格在149元以上/50公斤。今年,全区共有水稻种植面积5.4万亩,其中早稻种植面积7200亩,小麦8000多亩,较往年稳步增长。

  “最低收购价格给粮食市场起到了提价托市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因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而给农民带来的种粮成本的增加,将更好地保护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区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徐加湖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