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陈建勋主持并讲话
2021年06月02日 11:4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1日下午,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理解领会习近平科学思维方法的精髓要义,全面系统把握六大科学思维方法的理论逻辑和内在联系,切实将其付诸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的具体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志刚和巡回指导组成员,包顺富、柯善辉、梁海刚、王正雷、龚维灿、管江志、谢焕、胡文东、车洁琼、林峰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龚维灿、车洁琼、江德华、尤匡敏等区领导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陈建勋指出,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不仅是指导过去、也是引领我们走向未来的指路明灯。我们要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学笃行科学思维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陈建勋强调,要善用战略思维,在时代变局中进一步明晰黄岩方位。要自觉将黄岩发展置于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大格局中,深入思考、科学谋划,进一步明晰黄岩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举措和战略手段,以战略的“先手棋”赢得高质量发展的“满盘活”。

  要善用历史思维,在崭新征程中进一步扛起使命担当。充分用好用足黄岩丰富的红色资源,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大陈岛垦荒精神,大力弘扬屹立不倒的桐树坑革命精神、可歌可泣的长潭水库建设精神和敢闯敢冒的改革创新精神,把这些精神转化为勇担使命、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黄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善用辩证思维,在统筹兼顾中进一步把握主攻方向。对标现代化先行,以区十三届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先行突破”“八大高地”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争先创优、数字化改革、营商环境优化、共同富裕路径探索等重点工作,加快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在全省现代化先行的“重要窗口”中提升黄岩辨识度。

  要善用创新思维,在革故鼎新中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抓紧抓实数字化改革和永宁江科创带建设两大工程,高效率推进制度重塑和流程再造,谋划打造更多具有黄岩特色的多跨协同场景应用;高水平编制永宁江科创带整体规划,如期建成工业4.0首建区,引入更多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和高层次人才,促进高端要素集聚和活力迸发,加快融入台州湾科创大走廊。

  要善用法治思维,在深化治理中进一步打造法治黄岩。加快健全完善法治体系,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上靶向发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全面提升黄岩法治建设整体水平,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先行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要善用底线思维,在靠前防范中进一步化解风险隐患。聚焦重点领域,严格落实“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风险闭环管控机制,加强涉稳风险预测预警预防,完善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迭代升级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为建党百年大庆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