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靠前精准服务 全力护航高考
2021年06月08日 11:4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您好,我的身份证丢了,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现在办还来得及吗?”6月7日上午,临近开考不到半个小时,一名家住院桥的考生因丢失身份证匆匆来到黄岩中学考场临时身份证办理点寻求帮助,通过有些混乱的言语,可以看出她的焦急。

  一直守候在现场的黄岩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工作人员胡佳好了解情况后,马上安慰考生:“别着急,不会耽误考试,把准考证给我看一下。”

  经查询人口信息系统,核验考生与本人一致,办证民警根据考生的身份证号,立即开始网上操作,为考生制办了临时身份证。短短5分钟时间,考生就拿到了她的临时身份证,她一个劲儿地向民警道谢,“效率真高,这么快就办好了,非常感谢你们高效而周到的服务。”

  为了解决考生丢失居民身份证等问题,我区推出户籍业务靠前服务等便民举措,护航高考。“平时办理临时身份证一般需要20分钟左右,但是为了护航高考,我们特地加快速度,在拍照的环节中,我们直接找考生16周岁时正式办理身份证的照片,节省了拍照环节,省了不少时间。”黄岩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副主任张自芳说。

  据了解,我区公安部门以靠前服务的模式在考点开通为期4天的绿色通道,办证民警每天提前2小时守护在考点外,提前调试好办理证件的设备,实现了临时身份证现场制发、立等可取,临时身份证明在线生成等功能。高考首日,区公安部门已为2名遗失身份证的考生及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让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此外,高考期间,我区还严密组考安排,强化部门联动,采取预约、延时、错时、特事特办等多种方式为4700多名考生提供服务,确保第一时间解决考生急难问题,让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