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市场监管部门严把高考食品安全关
2021年06月08日 11:4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为切实保障考生饮食安全,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对我区各个高考考点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严把高考食品安全关。

  高考来临前,在黄岩中学食堂,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依次来到留样室、备餐间、仓库、烹饪间等地,对48小时内的食品留样管理,食品的合格证、保质期以及从业人员的服装穿載,卫生规范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打菜的时候空调要保证在25度以下,避免滋生细菌,而且一定要留样,留足,一旦出现食品安全事件,才能够第一时间追溯源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西所副所长高海峰说。

  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食堂为考生们量身定制了高考期间的一日三餐,避免食用生、冷、难消化和易过敏的食物。除此之外,记者还看到菜谱上的每一道菜品都被赋予了美好的寓意。

  “我们给每道菜品取了一个特别的名字,比如麻球是圆圆满满,南瓜粥是飞黄腾达,在保证食材新鲜和营养的同时,也希望每个考生都能金榜题名。”黄岩中学食堂厨师长倪德杏说。

  据了解,我区设置了北师大台州附属高级中学、黄岩中学、黄岩第二高级中学、黄岩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四个高考考点,共有4710名考生参加高考。“高考期间,我们会采取专人驻点的方式,对考点食堂的每个环节进行把控和监管,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高海峰说。

【作者】: 记者 吴宣仪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