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童心向党
2021年06月10日 10:1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次听到国歌,看着国旗徐徐升起,我的脑海中总会浮现老师和我们说过的革命先烈冒着生命危险击退敌人,他们为了祖国、为了民族解放、为了中国人民可以站起来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

  爷爷常说1949年的10月1日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华民族终于摆脱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束缚,中国解放了,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

  但是,我很好奇解放前的中国又是什么样的呢?于是,我缠着爷爷给我讲过去的故事。从爷爷的口中我知道了那时候的生活和现在的生活有着很大的差别。比如:过去的道路大多是一些崎岖不平的泥泞小路。人们的出行十分不便,尤其是遇上雨天,雨水和泥土混在一起,能把你的鞋子、裤子全部弄脏。还有交通工具也不发达。如果人们想去一趟城里,来回就要耗上一天的时间。不像现在,交通工具方便又快捷,大大地提高了人们出行的速度。而为我们带来这一切的就是中国共产党,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逐渐走向富强,人们才能过上幸福、安稳的生活。所以,爷爷常常提醒我要好好学习,将来要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要辜负党和国家的栽培。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我小的时候,奶奶会哼唱这首歌。但那时的我不太明白这首歌的意思,只是觉得奶奶唱得好听。现在我似乎有点儿明白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因为有了共产党,是共产党指引了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我们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我为自己生长在这样一个坚强团结的国家而感到骄傲自豪。我要立志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尽一份力。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比如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到敬老院给孤寡老人送温暖等活动;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替亲人分担家务;在学校热心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时刻谨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鲁迅先生曾对青少年提出过这样的期望:“养成他们有耐劳作的体力,纯洁高尚的道德,广博自由能容纳新潮流的精神,也就是能在世界新潮流中游泳,不被淹没的力量。”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有所进步,才能更好地回报党和祖国对我们的培养,将来可以更好地建设祖国。

   (指导老师:饶露红)

【作者】: 利民学校三(1)班 曾 涛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