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且看红船帆悬
2021年07月15日 17:0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看见,东方煦日初升,一条红船乘着余晖归来,船桨一下下划过,划过平静的水面,激起炎黄子孙的热血。嘉兴南湖,梦开始的地方。

  我搭上那艘船,扬帆再起航。

  船头有个老头,爱讲故事,戴着一顶褪了色的红军帽,铿锵有力地讲着关于红军的故事,我和一众孩童蹲在他的身边,都是忠实的听众。

  “想当年我们红军长征两万五千里……”尽管每一个故事的开头都相同,情节也相似,但出乎人意料的是没有人走神,甚至偶尔有几个捧场,问“红军是什么?”这时,不等他开口,几张小嘴都争着一张一合,抢着回答这个深入人心的问题。

  “红军是英雄。”“是救所有人的人。”“是最伟大的人。”

  “爸爸,你是红军吗?”在记忆深处,我听见自己这样问。

  “为什么这么问?”爸爸摸了摸我的头。

  “他们说红军是英雄,我觉得你也是。”

  “嗯……国在家在,爸爸保护我们家,红军保护所有人的家。”

  “他们真厉害啊!”

  年华稍转,小时候一直以为最大的是家,最宽厚安全的是父母的怀抱,小小的心里似乎什么都放不下。可当我真正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继而成为团员,以后更要立志成为党员时,我发现左边的胸膛沉甸甸的,那一枚小小的胸针里装满了党,装满了国,透着热血,渗进我的心。

  水面波澜不惊,微微漾开的水面预示着和平,可万万不能松懈啊,帆都拉紧了,摇桨的打起精神来,青年们都大踏步的前进吧,别忘记这里的每一片的土地都染着我们中国人的鲜血。

  从前大厦将倾,是青年们顾不上身家性命,用血肉筑成长城,如今,吾辈身处太平盛世,更应当不负使命自强不息。这不是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有幸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度,享受它的是我们,而义无反顾守护它的,也必须是我们。

  而此刻,我从未如此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离老一辈战士那么近,我们同游一片湖,我们同看一片天,我们同爱一个国。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如果我能冲破时间的壁垒,与你们相逢,不必说荣华,只能说,百年之后,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船要靠岸了,创业之难已过,守成之难还望诸君共勉。吾以笔作刃,今日书写中国之篇章,明日就要顶天立地,作华夏之脊梁。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此时潮平风正,且看红船帆悬。

   (指导老师:王永定)

【作者】: 黄岩实验中学八(1)班 陈诺儿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