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陈建勋在调研联勤共治工作站时强调 以小站点撬动城市大治理 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
2021年07月19日 17:0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1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带队赴东城、西城调研小东门联勤共治工作站、吾悦联勤共治工作站的建设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人民至上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需求导向,因地制宜推进联勤共治工作站建设,以数字化转型撬动基层治理平台取得更多突破性改革成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梁海刚,副区长、黄岩公安分局局长程凌杰参加。

  小东门联勤共治工作站是我区首家联勤共治工作站,行政执法、交警、市场监管、流动人口等各职能部门选派党员进驻于此,并按照“支部建在网格上”的原则成立联勤党支部,多部门联合快速解决基层矛盾和问题。陈建勋听取了工作站运行管理、工作措施、治理成效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其整体智治理念。他说,要进一步把多部门力量有效整合于一处、屯兵于一线,统筹好线上治理与线下治理,做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赋予基层治理“一线守护站”更强生命力。

  在西城吾悦联勤共治工作站,陈建勋仔细翻阅联勤日记,就近期案例与驻站党员进行深入交流。他说,吾悦广场及其周边是我区重点商圈,基层治理存在一定难度。西城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除了常态化开展基层治理相关工作,还要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以更精细化的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陈建勋强调,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要站稳人民至上立场。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站建设成效的标尺,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着力解决民生小事、突发事,重点关注群众切身利益的“小需求”,把工作站打造成服务群众的“桥头堡”和“先锋营”,为基层治理贡献“黄岩样板”。要树牢大抓基层导向。进一步整合公安、司法、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力量,为社区自治提供强力支持,以工作站的多点开花推动治理重心下移、治理效能上提,进一步建强党的基层组织,破解基层治理难题,为善治永宁和平安黄岩增添成色。要扛起共建共治担当。各有关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有机整合部门力量、社会力量、群众力量,完善运作机制、管理机制、评价机制,构建“党建引领、党政推动、公安主抓、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深化“党建共融、职责共抓、平安共建、矛盾共调、警民共赢”等治理实践,真正把工作站建好用好。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