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洪峰浪尖践初心
2021年07月29日 10:07 来源: 【进入论坛】

  汛情灾情,考验责任担当;抢险一线,见证初心使命。当前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关键作用”,闻汛而动,向雨而行,在洪峰浪尖践行炙热初心。

  防汛战场展现忠诚担当。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冲锋陷阵的身影;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叩击心灵的担当。“恁别慌,我们在!”河南数千名人民子弟兵紧急集结开展驰援;“让我上吧!”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战士,连夜递交58份请战书;“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决堤溃口、在险工险段、在蓄滞洪区,铮铮誓言响彻云霄,风里雨里,他们是最亮眼的那一抹“红”。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不是一个表态、一句口号,防汛战场上,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挺在一线,筑起“红色堤坝”,守护“万家灯火”。

  抢险赛场检验专业本领。防汛救灾不是一城一地的战斗,赢得这场与自然的“较量”,需要多方合力。各地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全域一盘棋、上下齐动员,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最坚实的保障。协调好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等多部门,加强汛情监测,做好预报预警、物资力量准备、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严防“跑冒滴漏”出现安全事故;协调好暴雨、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等区域的村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好作物抢收、巡查排险、群众转移等工作,用真本领、硬肩膀打好这场有准备之仗。

  救灾考场考验为民情怀。“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号令清晰响亮,字字力重千钧。一线成功救援的消息纷纷传来,这是所有“逆行者”守望相助的结果,也彰显着“生命高于一切”的价值理念。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灾大难当前,“第一位”的信念要更加坚定,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想尽一切办法、不惜一切代价开展救援,尽最大可能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防汛救灾的同时,也要不失时机带领群众开展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千方百计稳岗拓岗,竭力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作者】: 蒋韵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