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以“三气”写好选调生答卷
2021年07月29日 10:07 来源: 【进入论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是党和国家赋予新时代青年干部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选调生,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更应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中“挺直”身板,努力写好时代赋予的答卷。

  厚植其根,提振“青春浩气走千山”的志气。志气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的决心和勇气。“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这是李大钊在《晨钟报》创刊号上写下的话。青年干部有志气,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高举理想信念旗帜,从百年党史这本教科书中汲取初心养分,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作为最接近广大人民群众的群体,选调生成长在红旗下,生活在春风里,更应将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一种境界与追求,立足岗位砥砺前行,在基层工作中将小我融入国家与民族发发展的大我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壮茂其枝,增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骨气。骨气就是骨子里的正气,是勇于攻坚克难、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离不开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面对基层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阻力和变数,我们既不能当事不关己的“隐士”,也不能当爱惜羽毛的“绅士”,而是要做敢于奋斗的“战士”,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胆识和气魄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打通基层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繁盛其叶,增强“手把红旗旗不湿”的底气。底气来源于自信,自信来源于实力。百年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是我们背后的大国实力,而过硬的本领与才干则是干部自身不可或缺的创业实力。“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选调生要充分依靠群众这一最好老师,将学习作为自己生活工作中的一部分,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心态,不做患得患失的“打工人”,而是要做积极主动的“答卷人”。要充分利用基层这一“练兵场”,常走乡村小路,常睡农家土炕,常吃农家饭菜,多读基层这本“无字之书”,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探索方法,增强底气,争做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见证者。

  青春需早为,岂能长少年。新时代青年是推动民族蓬勃发展的强劲动力,志气、骨气、底气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奋斗姿态。作为一名选调生,更要身体力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九字方针,在基层的浪潮中乘风破浪,奋勇向前,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人。

【作者】: 韩青冶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