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引进生猪养殖基地 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平田:生猪标准化规模基地项目建设进度过半
2021年08月19日 17:4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在位于平田乡车里岙村的台州市年新增5.5万头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建设施工现场,满载着建筑材料的工程车不断向工地驶来,几十名施工人员个个干劲十足、抢抓进度,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台州市年新增5.5万头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建设项目是我区重点工程之一,由台州黄岩鑫农农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120亩,饲养规模年出栏生猪5万头。

  记者看到,养殖基地内配有生产管理用房约2062平方米,猪舍采取热能管理、通风调控、远程监控、自动饲喂等技术,最大限度地隔绝人和病菌对养殖场的干扰。另外,在用地、环保方面,该项目有效利用荒山,不占用耕地资源,做到污水不落地,直接排到污水处理区。

  “这个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始动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60%,预计今年年底能够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台州黄岩鑫农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胜进告诉记者。

  车里岙村地处我区西部山区,大部分农户外出种瓜,留守村民平日大多靠做手工来补贴家用,村集体经济也比较薄弱。台州市年新增5.5万头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建设项目的实施,给村民提供了几十个工作岗位,不但增加了村民的个人收入,更是提高了车里岙村的村集体经济。“我们向村里租了120亩地,每一年,每亩地的租金是500元,在给村里6万元租金的情况下,我们还另外向该村村民支付租金6万元。”张胜进说。

  “现在村民的收入显著提高,不但在家门口干活,而且工资一天有两百余元,平均每个月都有四五千元了,他们别提多高兴了。”车里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蒋正尧想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高兴地说。

  近年来,平田乡坚持把生猪稳产保供作为重大政治任务,2020年,在多方群策群力下,平田乡车里岙村成功引进了保障性生猪规模养殖项目。

  该项目集合了先进养殖产能领域的诸多成果和经验,以标准化、绿色化、循环化、数字化、基地化为引领,以场区布局合理、设施设备先进、生产全程清洁、疫病防控严密、污染处理彻底、资源循环利用等为具体目标,建成台州市现代化高标准生猪规模养殖场,为台州市畜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示范样板,为畜产品扩产能、保供应贡献力量。项目建成后将大力推进当地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带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作者】: 记者 牟婷婷 通讯员 陈志邦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T3出行智能网联东南区域总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