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陈建勋在赴东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时强调 建好联络站 当好“代言人” 走好共富路
2021年08月27日 11: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2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赴东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与各位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民生关键小事。陈建勋强调,要牢记“共同富裕是干出来的”,坚持黄岩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提升基层人大履职行权实效,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作出最大贡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参加活动。

  走进东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陈建勋与基层代表展开座谈交流,听取民声民情。陈建勋说,代表们立足履职实践,围绕实现“共同富裕”、“官河古道”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养老社会事业发展、完善社区管理等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相关单位和属地街道要认真研究、拿出对策,扎实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陈建勋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美好生活的集中体现,是初心使命的生动诠释。推进共同富裕,关键靠发展。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强化体制机制保障,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不断做大社会财富“蛋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县域共同富裕美好蓝图变成现实风景,构建起先行区建设的“四梁八柱”。

  陈建勋强调,共同富裕,落脚在“富”、关键在“共”、根本在“人”。东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市五星级站点,是我区新时期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阵地。要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谋划更多事关黄岩发展、独具黄岩特色的主题活动,吸引更多代表常驻联络站听取社情民意,真正成为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的“直通车”,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成为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平台。要以一体化、标准化、数字化建设为重点,不断拓展功能作用,着力打造亮点特色。各位人大代表要坚定人民意识、代表意识,把实现共富先行的使命责任、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责任扛在肩上,带头争当共同富裕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和有力推动者,积极主动参加联络站活动,深入基层调研收集百姓难题,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多献务实之策、多出解难之招,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共同富裕的合力。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