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平田:高山猕猴桃助农增收
2021年08月30日 17:4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位于平田乡天灯垟村的快快家庭农场红阳猕猴桃种植基地里,110亩猕猴桃相继成熟,进入了采摘期。一个个硕大饱满的猕猴桃挂满了枝头,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工人们则忙着采摘、选果、打包,田间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众所周知,猕猴桃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被誉为“维C之王”。天灯垟村特殊的地理、气候、光照让这里的红心猕猴桃个头均匀、果肉细嫩、香味浓郁、口感香甜,高品质的猕猴桃也深受市民欢迎,吸引了市民纷纷前来采购。

  “这里的红心猕猴桃非常甜,口感又好,听说糖分达到了24度,我平常买的猕猴桃糖分也才8度。”游客卫金君说,“去年我就来这里买了好几篮,今年一听说猕猴桃成熟了,我就赶紧带着孩子过来了,高山猕猴桃买回去送朋友也都很有面子。”

  据了解,去年该基地的红心猕猴桃产量达到数万公斤,今年红心猕猴桃迎来盛果期,预计产量将达到4万公斤。“今年我们红心猕猴桃的价格约在50元每公斤,预估收入能有100多万元。”基地负责人徐伟萍告诉记者。

  该基地的猕猴桃产业不仅给经营者带来实打实的经济效益,也为附近村民带来了就业机会,解决了当地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据介绍,该基地每年聘请村民20余名,每月收入达到三四千元。“家里老人小孩需要照顾,外出打工没办法照顾他们,基地离家近,在这里工作我既能照顾家里又能赚钱,一举两得。”天灯垟村村民翁华兴说。

  为了确保猕猴桃种植基地的产量与品质,平田乡积极与区农业部门联系,争取政策支持与相应补贴。“我们与部门对接,实施连体大棚种植,以及田间操作道、浇筑沟渠、有机肥灌溉等措施,确保猕猴桃长势良好,从而提高种植户的收入。”平田乡副乡长王友富说。

  除了猕猴桃种植,近年来,平田乡因地制宜,以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通过盘活土地资源,积极发展特色农业,通过土地流转,实现了村民家门口就业,增加了村集体经济的收入。

【作者】: 记者 牟婷婷 通讯员 陈志邦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