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陈建勋在专题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时强调 坚决有力管控 落细落实责任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1年09月13日 11: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11日下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我区防疫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各项举措,全面扎紧筑牢我区疫情防控防线,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努力为黄岩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区领导梁海刚、程凌杰、金哲蒙参加汇报会。

  听取防控工作相关汇报后。陈建勋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陈建勋强调,管控举措至关重要,务必坚决有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警醒,强化查漏补缺,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控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加强“人物同防”,扎实做好境外来黄返黄人员排查管控,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要落实重点场所管控。严守“大小门”,规范重点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要强化基层哨点作用。对全区所有卫生服务站、诊所和门诊部等开展一次全覆盖、拉网式的排查,坚决查处违规接诊发热患者、落实首诊负责制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规范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哨点作用。要提前做好应急保障。针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关键期,着眼最全准备,提升应急能力,特别是在应急物资储备方面要提前准备。

  陈建勋强调,防疫责任非常重大,务必落实落细。各地各部门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扛起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要细化责任落实。强化站岗放哨的意识,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主抓直管,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联动配合。必须坚持“一盘棋”思想,加强单位之间信息共享、密切协作、工作联动,确保防控工作无盲区、无死角。要严格监督检查。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等开展全覆盖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确保形成严防严控、查漏补短的强力态势。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