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借船出海 借梯攀高 包顺富率队赴北京、杭州、宁波招商引资
2021年09月14日 09: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8日至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率队先后在北京、杭州、宁波招商引资,推进前期系列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实质启动、真正落地。区委常委林自国、副区长江德华分别参加。

  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区有深厚产业基础且今后重点发展产业之一,系统谋划这一产业的快速发展、迭代升级刻不容缓。9日上午,包顺富一行专程前往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物医药科技孵化有限公司参观,详细考察了生命科学园的运行模式、技术支撑、平台搭建、科研成果、企业外溢等情况,并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协同基金负责人座谈交流。包顺富说,生物医药科技孵化公司作为生命科学专业领域的孵化平台,不仅具备殷实的硬件设备,而且还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软环境,提供了含盖实验测试、技术开发、试生产全链条专业技术支撑体系,为创业者打开了大门、降低了门槛,加之有协同基金的加持,基本实现了依托核心技术的创业闭环体系,这样的运行模式对推进我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尤其引培新兴产业具有学习借鉴意义。包顺富希望,中关村发展集团协同基金作为国内有较强影响力和行业专注度的政府性基金,能够有力搭建起中关村与黄岩之间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绿色通道”,通过双方的共同携手,助力永宁江科创带高质量发展。同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窗口意识,增强服务水平,全力营造“近悦远来”招商环境。

  以数字化改革撬动黄岩医化产业迭代升级,不失时机导入全新要素,坚定不移厚植传统优势,全力以赴激发发展潜质。10日上午,包顺富一行来到火石创造总部,与杭州费尔斯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座谈。火石创造作为省内较早从事产业数字大脑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聚焦产业数字化治理、全链条精准招商、企业创新全周期服务,构筑了生物医药产业数字化生态等多类平台。包顺富一行认真听取了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大脑系统构架和企业发展、合作案例的介绍。包顺富说,火石创造提供的数字化商业运营模式,为政府、园区、企业寻求契合发展趋势的转型升级路径,理念先进,资源富集,成功案例颇多,同时该大脑是较早走出浙江的数字化平台,并且和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建立了密切的联系沟通渠道,可以充分依托黄岩医药化工、模具塑料产业链优势,全力打造大健康产业科技孵化器。包顺富强调,黄岩正全力规划“永宁江科创带”,重点推进江口迈向工业4.0标杆区近5300亩M0新型产业园区开发建设,有效借鉴火石创造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有效模式,围绕补链强链促进医化产业转型升级、有力抢抓国内生物医药发展风口,将重点联动台州梦创园、台州(黄岩)人才创业园,蹄疾步稳综合提升江口片区医化园区、轻化投资区和食品门园区,倾力打造具有引领性、标识度、竞争力、专业化的特色康复产业集聚区,使之成为专业人才向往地、先进技术承接地、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地和产城融合标杆地。座谈会后,双方签订了黄岩区人民政府与杭州费尔斯通科技有限公司(火石创造)战略合作协议。包顺富希望,下一步火石创造能够立足黄岩产业发展现状,开展专业化、针对性的产业咨询服务和多元合作。

  考察期间,包顺富一行还考察了中芯宁波、绿地集团浙江总部,并与北京居然之家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浙江总部落户项目协议。

【作者】: 记者 冯盛浩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