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上郑:党员干部逆风而行守护群众平安
2021年09月14日 09: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灿都”,上郑乡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防台抗台一线,逆风而行积极转移群众,妥善安置群众,用奉献和担当守护着山区群众的平安。

  美丰村直坑自然村山高路远,每次防台,直坑自然村的五保户顾金莲家都是必须转移的一户。“灿都”来临前,美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天和,支委林士福、张桂波等村干部早早地上门动员转移。79岁的顾金莲老人的几个儿女都已经过世,和老伴相依为命。她自己又身患多种疾病,加上前段时间摔伤后一直没有康复,只能卧床静养。考虑到顾金莲身体虚弱,王天和他们贴心地联系了宁溪卫生院的救护车帮助转移。接上医护人员后,村干部们再次来到顾金莲家。林士福是这一片的网格长,他自告奋勇地背起顾金莲,走过一段泥泞的山路,小心翼翼地把她放在救护车的担架上,送她去宁溪卫生院安置。

  直坑自然村群众住得很分散,留在村里的大多是空巢老人。9月11日晚上开始,驻村干部、村干部、党员们连夜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特别是对位于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的住户,耐心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对他们进行转移。此次共转移了35人,对于5名选择投亲靠友的村民,党员干部们帮他们联系好子女、亲戚上门来接;对于患病的村民由村里出钱联系救护车将他们送到宁溪卫生院安置;其他人员则统一安置在村部,落实好他们的食宿问题,并安排党员志愿者进行值班管理。

  干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六根在转移群众过程中,遇到一户低保户,夫妻俩年纪较大,妻子患尿毒症长期卧床且脾气急躁,丈夫因自家门口出入不方便等问题,两人拒不配合转移。对此,王六根没有放弃,他耗时两个多小时,对夫妻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地做工作,最终成功将其说服。考虑到阿婆第二天要去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做血透,交通不便等问题,王六根又联系救护车,安排一名工作人员陪同,连夜将他们送至城区安置,方便第二天就医。

  风雨中,美丰村和干坑村的故事是整个上郑乡党员干部转移群众的一个缩影,在防台抗台工作中,由乡驻片领导带头,驻村干部、村干部、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党员志愿应急人员等,按照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的责任分工,挨家挨户动员转移住在危旧房的困难群众、沿溪两岸的264名群众。同时,重点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等区域,加强铅锌矿尾矿库管理站电子监测。上郑乡党员干部用汗水和真情守护着山区群众的平安,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通讯员 蔡仙平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