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农技专家“组团”为稻农“开处方”
2021年09月14日 09: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眼下正值晚稻抽穗灌浆期,“灿都”带来的连续强降雨不仅对水稻的灌浆和结实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也容易引发病虫害的发生。为了能给水稻种植户及时支招,从9月11日开始,区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徐加湖就一天三趟地往院桥镇跑。

  院桥镇是我区产粮大镇,今年共种植了一万多亩晚稻。在这次台风中,该镇又是全区降雨量最大的区域。如何减少水稻种植户损失、全力保障粮食安全,成了区农技专家们心里最牵挂的事情。院桥镇中岙里村水稻种植大户程祖呈种了800多亩晚稻,上次台风,他家的早稻倒伏了130多亩。徐加湖第一站就去了他家的稻田,查看完排水沟的水位后,又蹲在田埂边掐过一枝稻穗细细观察。“老程,你的水稻目前没啥问题,你多盯着点排水沟,要第一时间把杂物清理掉。”他拉着程祖呈嘱咐道。

  随后,徐加湖匆忙往院桥镇上岙村赶去。刚到村口,就碰上了一脸焦急的陈友德。“前几天长势还很好的,今天被风吹倒了一大片,被水这么一泡会不会全烂了?”徐加湖在倒伏的晚稻区域转了一圈后说道:“现在去人工扶正稻秆不一定划算,你抓紧把这一片的水排出去,尽量不要让稻穗泡在水里,让它继续灌浆,到时候就还能有收成。”陈友德频频点头,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下了。

  “台风过境了也不能掉以轻心,接下来的水稻病虫害防治也是一场‘硬仗’。”据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康介绍,目前全区已分批派出10组农技专家奔赴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指导农民及时采取灾前防护和灾后补救措施。

【作者】: 记者 施佳丽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