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瓜农天下”数字平台进入应用推广阶段
2021年09月18日 10: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记者从黄岩区“瓜农天下”应用场景推广会议了解到,“瓜农天下”应用场景建设已经进入了应用推广阶段,一个集生产、供销、信用、组织、咨询等多方位服务的数字化平台即将为广大西瓜种植户提供多方位服务,助力共同富裕。

  “她可以借30万元!”当天在会议现场,在区农业农村局向百余名瓜农推广介绍了“瓜农天下”应用场景建设开展情况、第三方公司就应用场景使用方法进行了演示后,西瓜种植户李菊飞成功拿到一笔30万元无抵押贷款资格的消息顿时吸引了全场的关注。原来,我区的所有瓜农只要在“浙里办”APP“瓜农天下”应用平台上有认证,都可以凭借个人信用值拿到黄岩农商银行提供的200万以内的西瓜种植专项贷款。“除了农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也在了这个‘瓜农天下’平台上。”北洋镇党委委员叶峰告诉记者,“以后我们瓜农能在这里享受到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利率低,办起来还方便!”

  据悉,“瓜农天下”应用场景建设是我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的有效路径,也是我区数字化改革项目的金字招牌,它从外出瓜农销售难、维权难、融资难等痛点出发,系统开发了一个具有“政府引导、政策扶持、资源对接、组织服务”功能的应用程序,为全区广大瓜农提供生产、供销、信用、组织、咨询等方面的政策优惠与支持,包括特色金融服务、免费法律咨询、专家技术培训、保险费用补助以及农业咨询信息交流分享等内容。

  “除了贷款外,瓜农们的保险也可以直接在平台上办理,政府还给保费补贴。特别是我们在外地种植的瓜农,如果在生产中碰到了一些技术问题、维权问题、农资质量问题等等,‘瓜农天下’上既有律师又有专家,都可以很及时地帮他们解难题。”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总农艺师王立宏说道,“这是我们政府服务的一项重大改革,就是希望通过数字化的手段,更好、更方便地解决瓜农们的需求。”

  据区农业农村局统计数据,我区外出瓜农人数近4.3万人,种植面积达57万余亩,脚步遍布全国24个省市区,甚至走出了国门。据不完全统计,在外瓜农西瓜年销售产值就超过了50亿元,带动了超10万名区外农民共同致富。“瓜农天下”应用场景的建设不仅能加快构建数字化展销平台,还能积极推动我区外出农业发展。

  “这一场推广会结束,我们考虑到或许还是有一些瓜农不会用‘瓜农天下’平台,那接下来呢,我们将对村干部和村务工作者们再进行‘瓜农天下’操作方法的培训,让他们熟练掌握以后,再手把手地教我们这些镇上的这些瓜农。”叶峰说。“今天在北洋镇是我们的第一场推广会,接下来,我们不仅要在全区更多乡镇开展‘瓜农天下’推广活动,还要发动瓜农协会成员到全国各地的种瓜基地上,面对面地推广和服务,争取我们全区所有的瓜农都能够熟练运用‘瓜农天下’。”王立宏在旁补充道。

【作者】: 记者 陈舒心 通讯员 孙红红 【编辑】:尚旭栋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