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09月22日 16: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18日,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数字化改革新阶段新赛道新要求,加快应用落地、实现整体突破、打造硬核成果,努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全景图中展示更多台州元素、彰显更多台州亮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领导包顺富、柯善辉、梁海刚、王正雷、龚维灿、林自国、屠荣彪、江德华、夏曦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跃旗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全市数字化改革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当前数字化改革已经进入打造最佳应用、比拼“三大成果”的新阶段。全市各级要重塑原有的组织架构、管理架构和服务架构,进一步制定完善数字化改革标准体系,进一步明晰“152”体系各跑道的核心任务,坚持市场有效、政府有为、群众有感,聚焦聚力最佳应用,形成更多有标志意义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力求改革成果可量化、可评价,在用好数字化改革方法论中提升改革质效、增强改革动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跃旗强调,要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阶段转换背后的主线逻辑和目标要求,继续对准五大系统改革跑道,有序推动数字化改革步步深化。要聚焦重点环节、关键领域,以“管用、好用、实用、群众爱用”为导向,对全市现有重大应用作集成优化、系统提升,努力打造一批有台州辨识度、在全省有引领性标志性的“最佳应用”。要深化制度重塑,进一步将制度创新贯穿重大应用建设的全过程,加强对制度性经验的总结提炼,努力把各项数字化改革实践成果上升为理论成果、制度成果。要持续优化工作机制,压实责任链条,强化“一把手”抓数字化改革的领导力,推动全市上下在数字化改革的赛马场上进一步比起来、跑起来,推动数字化改革不断走深走实。

  李跃旗还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多地发生的本土疫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当前正值中秋、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增多,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充分发挥大数据排查和社区网格化管理的作用,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措施,确保涉疫人员不漏管、不失管。要进一步加强机场、车站、医院、校园、景点景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织密“安全网”,守好“大小门”。要全面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强化“闭环+监督”管理,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分层分类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以“干部过关”的责任感保障“百姓过节”的安全感。

  (综合台州日报)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