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建勋主持
2021年09月23日 15:2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22日下午,十三届区委召开第117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关于今年11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决定,会议指出,此次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迎接全会召开的各项工作,紧绷平安稳定这根弦,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针对《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指出,全区各相关单位要对照问题,强化举一反三,全面抓好教育领域问题排查整改。要把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工作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不断推动我区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抢抓国家鼓励发展服务贸易的重大机遇,结合我区产业发展实际,着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引进培育一批服务贸易领域的优势企业,加快传统外贸企业向数字贸易、跨境电商转型,推动我区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把黄岩经济社会发展放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谋划推进,坚定不移走开放发展之路,持续加强对外交流交往,积极应对疫情挑战,不断扩大黄岩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不断深化区域合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黄岩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快构建整体智治体系;要聚焦绿色低碳,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坚守为民初心,率先探索共同富裕新路。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全区对口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省、市明确了新一轮结对地区,我区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调整为四川省甘孜州新龙县,开启了对口工作的崭新征程。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履行好我区与新龙县的“发展之约、情感之约、幸福之约”。要提高政治站位,展现黄岩担当。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站在实现共同富裕先行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对口工作的重大意义,以走在前、作示范、当头雁的姿态,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取得实效。重点聚焦结对地区脱贫和易返贫人口,切实发挥黄岩产业优势、市场优势,不断提升当地群众“造血能力”。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对标对表任务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明确责任人员,逐项加以推进,确保及时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召开区十四届一次党代会的决议(草案)汇报,书面听取了区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方案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