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扩大应用覆盖面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
2021年10月26日 15: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请问你们公司有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吗?在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上都可以申领,申领后办事可以更方便、高效……”近日,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前来办理涉企事项的群众推广安装电子营业执照。

  据悉,推广电子营业执照是今年我省推进数字化改革的重要举措。“电子营业执照”作为企业的电子身份证,集防伪造、防篡改、被授权人身份和被授权业务范围强制核验等诸多优势于一体,对于促进政府完善便利化服务、提升账户源头性风险管理水平具有显著效用。

  今年以来,我区坚持以数字化赋能商事制度改革,通过部门联动、政企协同、区域互助,不断巩固并扩大“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覆盖面,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截至目前,我区电子营业执照下载量突破7.1万户,超过全区市场主体总量的87%,完成率位居全省首位。

  为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区市场监管局下足功夫。该局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增设专窗,同时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银行等窗口提供靠前服务,针对到现场申请办理开户、缴税等涉企服务事项的群众,工作人员指导其即时完成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此外,该局线上线下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借助“黄岩发布”“掌上黄岩”等平台广泛宣传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优势,扩大知晓面,向企业主精准推送2万多次,图文并茂展示“电子营业执照”下载激活操作方式。在吾悦广场商圈、政务服务大厅等人流密集场所布置宣传栏,并通过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视频,现场向经营者或委托人发放《电子营业执照下载指南》和《致经营者的告知书》4万余份。

  “目前,电子营业执照以市场监管部门核心业务全覆盖为前提,将逐步推广至税务、社保、公积金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范围,从线下递交纸质材料过渡至线上电子凭证核验,从多材料佐证转变为‘一证验身’,推动‘电子营业执照’在15项跨部门助企服务项目身份验证中的全面应用。”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杨永兴说。下阶段,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的推广应用,继续探索电子营业执照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中的应用新模式,不断扩充“电子营业执照”触发场景、使用范围以及应用途径,打造便捷服务新生态,切实提高使用率,为服务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

【作者】: 记者 蒋奇军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T3出行智能网联东南区域总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