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天眼锁定“一倒了之” 查违法者“一目了然”
2021年11月24日 15:3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们通过监控已经发现你多次在这里乱倒污水了,不要以为下班时间就没人能发现了,现在到处都是‘天眼’。”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城中队执法人员一边制作现场勘查笔录,一边严肃地对当事人岳某说。日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城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横街路某公交站附近时,发现雨水井周围连续几天出现污水痕迹。执法人员通过智慧城管平台回调监控发现,一蓝衣女子于每天中午12点左右“准时”出现在横街路,将一桶污水往雨水管网内倾倒,管网周围污水横流。

  该蓝衣女子的整个违法过程,被街上的城市管理智能探头全程捕捉。随后,执法人员带着视频锁定当事人,针对当事人岳某将污水倒入雨水管网的行为做了现场勘查笔录,拍摄了现场照片等,并对该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对其进行调查询问,并依据《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污水直接进入雨水管网,会直接污染附近河流的水体环境。同时,废弃物残留在雨水支管中,容易造成管道淤堵和排水不畅,导致路面积水。目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在积极探索发挥数字城管监控技术优势,打造“天眼+网格化”立体巡查新模式,为违法违规编织“天罗地网”。

  “之前像乱倒污水这样的动态性问题,我们在执法过程中经常因为取证难而无法进行处罚,现在有了视频证据,执法很有底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城中队中队长吴晓旻这样说,“我们将逐步强化信息技术手段对城市管理的支撑,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提高问题发现的效率和处置时效,快速解决城市管理问题。”

【作者】: 记者 蒋奇军 通讯员 郑旭雯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