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人物春秋
陈峰虎:争当农村工作“排头兵”
2021年11月25日 15:1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陈峰虎,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干部,2021年4月被选派至北洋镇称歇村。到任后,他紧紧抓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这一主线,深入开展走访调研,积极参与村庄各项建设,为派驻村的发展献策献力。

  坚持不懈,解决民生“老大难”

  陈峰虎到任北洋镇称歇村的第一件事就是对全村进行走访,摸排地形。称歇村有个名为“岩头”的地块,面积约350亩,位于永宁江边,地势低洼,一遇大雨地块内积水无法排出,导致种植农作物涝死严重,给村民造成了较大的财产损失。

  为维护村民财产安全,陈峰虎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这一问题解决好,他多次和时任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解崇斌及农田科科长施海敏等人商量,拟定适用的修沟排水方案。

  村两委班子得知这一消息后喜忧参半,喜的是项目能够立项,忧的是上报农田水利项目所涉及的征地费需村内自行出资,村集体经济薄弱,实在拿不出钱征地,最终放弃修沟的打算。

  今年7月,受台风“烟花”影响,“岩头”农田大面积严重积水。陈峰虎第一时间前往田间查看灾情,之后更是多次勘察地形,自绘图纸,研究排水方案。他发现永宁江堤坝与“岩头”接壤处有一条地势高约1米的水沟,极大程度上影响了农田的排水功能。“如果能在这条现成水沟的基础上加深重修的话,既能省去征地费用又能起到农田灌溉和排水的效果。”陈峰虎想到了解决方案后立即与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商议。

  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岩头”边的水沟紧挨永宁江堤坝,属永宁江事务管理局管辖范围内,想要动工修沟必须和永宁江事务管理局进行协商。于是,陈峰虎带着自己绘制的图纸找到时任永宁江事务管理局局长林志。林志被陈峰虎为村民办实事的精神打动,表示会尽力促成该地块水沟加深重修这一项目。

  不久后,传来了在2022年永宁江堤坝修复项目中增加永宁江称歇段沟渠修复项目的好消息,按该方案,称歇村不用负担任何费用,困扰村民多年的农田积水问题将可以得到解决。

  发挥优势,架好结对“连心桥”

  为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陈峰虎也真正深入基层,找准民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今后大家无论哪方面有需要帮助都可以找我商量,我定会尽心尽力地去帮助大家。”在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会议上,陈峰虎庄重承诺道。

  到任称歇村农村工作指导员以来,陈峰虎所在部门就成了他最坚强的后盾,他积极联系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称歇村调研指导,开启长效帮扶模式,带动资金、技术、项目等资源支持,为该村的发展出谋划策,邀请柑桔、瓜果、蔬菜、水稻、种子等对口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指导、送科技下乡、开展科普讲座,深受广大农户称赞。

  为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服务农业生产,陈峰虎尽自己所能为村里“穿针引线”,为发展项目获取精准扶持,在政策信息上、技术上给予农户及时快捷的指导。此外,他还争取了台州市首家村级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点在称歇村落点,为该村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贡献力量。“项目建成后可为全村及周边村庄农户提供免费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服务,帮助广大农户树立农产品质量意识、吃放心农产品、生产“无公害”“绿色”农产品,走农业高质量发展道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陈峰虎说。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