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人物春秋
章群辉:做村民的“贴心人”
2021年11月25日 15:1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章群辉,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2020年4月被选派至上郑乡干坑村担任农村指导员(第一书记)。赴任以来,她坚持真情走访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团结村两班子,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多措并举精准脱贫,使干坑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民生条件明显提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体现,她用自己的操心换来群众的舒心,用自己的辛苦换来群众的支持,受到广泛认可,赢得普遍赞誉。

  以身作则,着力解决民生问题

  到上郑乡干坑村担任农村指导员以来,章群辉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通过走访摸排,了解困难群众处境,为他们积极联系相关部门,争取资助金。村里有一名即将升初中的女生,父母离异,与其相依为命的爷爷还患上了肺癌,面临学习与生活各项支出的重压。为帮助女生摆脱困境,章群辉积极与万向集团对接,并递交相关资料。最终,万向集团承诺资助女生至大学毕业,让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重获新生。

  不仅如此,章群辉还为村内患重病,生活拮据的村民积极争取助医资助,在她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下,数十名患病的困难家庭获得了慈善资助,减轻了家庭负担。此外,章群辉在参加义工活动时,认识并和贫困学生进行结对,尽管自身收入有限,但仍毅然决定资助结对贫困学生,帮助其完成义务教育甚至资助他直至大学毕业,为他扫去生活积压的阴霾。

  同时,章群辉还想法设法从各个方面改善干坑村基础设施,村部大楼新建完工后,急需资金用于办公装修和办公设施购买,她主动联系区慈善总会为该项目争取了20万元慈善资金。目前村部大楼正在装修中,预计装修完毕后,新的村部办公大楼将成为村两委办公开会的固定场所、村民平时休闲的重要去处。为改善和提升干坑村的人居环境,章群辉还积极争取区农业农村局的帮扶资金50万元,全部用于该村的美丽庭院建设。

  实干争先,奋力打造美丽乡村

  汽车在村道上穿行,两侧的新楼正忙着装修……很难想象这曾是经济条件落后,基础薄弱,办公大楼破旧不堪的村庄。由于村内前往自然村道路状况不佳,群众对于修建该道路的呼声很高。章群辉倾听民声民意、积极争取资金,经过多方协调后,该项目被列入了财政一事一议项目中,获得128万元的财政资金,目前该项目已在施工中,完工后,将为当地村民的出行带来很大便利。

  此外,在“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中,章群辉还和干坑村广大党员干部组成了志愿者团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努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夹、垃圾袋、扫帚等工具,在河道边、溪流旁清理垃圾。大家沿着河段沿途拾捡河道上的垃圾、树枝、打捞河道漂浮物。

  在整治过程中,志愿者们仔细检查村里的四色垃圾桶是否摆放到位并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村民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同改善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