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供电公司:暖心腊八粥关爱山区困难用户
2022年01月10日 15: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赶在腊八节前,1月9日上午,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专程来到屿头乡干坑村,看望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的瘫痪村民付学朋,为他和家人送上暖心腊八粥和慰问金。

  15年前,付学朋因意外导致高位截瘫,此后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生活无法自理,母亲王兰芹为了照顾付学朋,几乎每天都呆在家里,仅靠丈夫一人外出打工维持家用,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呼吸机24小时都要开着,冬夏季还需要开空调,我家一年的用电量挺高的,电费支出是一笔不小的费用。”王兰芹说。

  天灾人祸最是无常,但人与人之间却有温情在流淌。自了解到付家的情况后,区供电公司特事特办,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每年组织员工为付家捐款支付电费,还专门设立了供电服务小队,定期为付家巡线检修,确保呼吸机的安全运行。

  “付家比别的用户更加害怕停电,我们会定期上门检修,也会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来巡检。”区供电公司宁溪供电所供电人员戴茶富说。

  戴茶富与付学朋一家是“老熟人”了,2012年至今,这位“戴师傅”每月都会和同事一起前往付家检修电路,每逢台风、冰雪等灾害天气,他们更是一天一趟地跑,为付家送上紧急发电机、燃油、八宝粥等物资,确保生命之“电”稳定。

  此外,每逢传统佳节,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会带些小礼品上门看望他们。腊八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过腊八意味着拉开过年的序幕,一碗甜糯的腊八粥,表达的是黄岩全体电力人对他们的美好祝福。

  “我们也是尽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春节要到了,过来看看,送点礼物,拉拉家常,让老付一家也开心点。”区供电公司宁溪供电所党支部委员黄骏说。

  当天,工作人员也对付学朋家里的用电线路、用电设备以及发电机等逐一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小型发电机进行检查试用,确保需要之时能够顺利投用,为呼吸机提供电力。

  下阶段,区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摸排辖区困难用户,主动向他们提供帮扶救助,进一步做好“三服务”工作。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应梓豪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