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吴晓东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点评会上强调 以演促防以练备战 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2022年01月13日 10:3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12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点评会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晓东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对标疫情防控“六大机制”要求,以练促防,查漏补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市委副书记林毅主持会议。副市长章月燕,副市长、公安局长马坚斌出席。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礼辉,区委副书记王勇军,区领导李友斌、林小波、徐雨薇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次演练模拟在某乡镇发现阳性病例3人,排查到密接、次密接人员137人,大规模核酸检测11095人,以实战标准、严格要求做好快响激活、决策部署、区域管控、动态清零等系列举措,1000名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206名流调队员,107名采样医务人员参加演练。

  吴晓东在点评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全面把握疫情防控“六大机制”的内在要求,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提升防控水平。

  吴晓东强调,要持续优化决策机制,构建一键到底、四级联动、全网覆盖的防控体系,推进核酸检测等基础数据全量实时归集,抓紧优化工作预案,确保平战转换快速响应。要精准管控“三区”,按照先期可以适度扩大管控、后期进行动态调整的原则,依托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聚焦群众生活所需,科学划定“三区”,严格管控“三区”,暖心服务“三区”。要落实“五快”循环机制,做到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掌握工作主动性,确保疫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最大限度阻止疫情扩散蔓延。

  春节即将来临,吴晓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过“大数据+网格排查+自主申报”等途径,严格做好春节前后来台返台人员摸排调查。要坚持大门管控和小门管控“两手抓”,强化社会面管控。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疫情防控舆论引导,真心实意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为一线同志心无旁骛、轻装上阵营造良好氛围。

  (综合台州在线)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