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包顺富在专题听取疫情防控基层网格推进情况汇报时强调 用“小网格”筑牢 群众生命安全的“大屏障”
2022年01月14日 10:3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13日上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基层网格建设。区委书记包顺富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体系作用,精准科学划分基层网格,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用一张张“小网格”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大屏障”。区领导王勇军、李友斌、夏曦、林小波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基层网格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网格划分、人员配备、日常管理等提出意见建议。包顺富指出,春节将至,人员大规模流动和聚集性活动显著增多,极大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给疫情防控带来了严峻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织牢织密疫情防控之网,依托数字化改革,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触角延伸、重心下沉,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线。

  包顺富强调,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要跳出惯性思维,深刻认识基层网格对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对网格划分工作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再推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行动上务必精准有力。要加快完善网格组织架构,精确划定最小单元,配足配强网格队伍,将基层工作中的优秀党员、热心志愿者纳入进来;要全面强化数字赋能,加快建立要素完备、动态更新的网格基础数据库,摸清网格内重点人员、弱势人员、流动人员,真正做到知户情、知格情、知民情。责任上务必明晰压实。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网格运行中每个层级的工作职责,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件件落实,确保疫情防控落实“不打折”;要强化督促检查,认真开展疫情防控自查、督查工作,瞄重点、盯弱项,全面查找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抓紧补齐短板,坚决堵塞漏洞,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