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把服务送到企业急需处、关键处 我区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2022年01月18日 16:4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配混、挤出、包装……1月11日上午,在位于北洋镇的浙江明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13条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改性塑料原料。“我们刚接到了5000多万元的塑料原料订单,今年产能将扩大到3万吨左右,是去年的3倍。”该公司总经理金江彬说,得益于政府部门的精准服务,企业在今年初顺利搬入新厂房,并更新了全部生产线,生产效率大幅提高,才敢于接下这么大的订单。

  据介绍,明江新材料的老厂区面积小,产能远远不能满足订单需求。为此,北洋镇主动帮助企业落实了土地。但企业从扩产到投产还要经过技改、规划、环评等一系列的部门和手续,这又成了另一个棘手难题。“项目落地的时候,有很多手续要去审批,我们完全不了解中间程序该怎么走。”金江彬说。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金江彬向“永宁企管家”平台求助。

  获知此消息后,“永宁企管家”平台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单位联合上门,当场商定解决方案,在项目审批、新厂房的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厂房涉及等环节全程提供“一条龙”服务,企业扩产的最大困难迎刃而解。

  随着塑料原料生产线的陆续启动,原有变压器无法满足用电需求,严重影响生产和产品质量,“永宁企管家”平台当即联系电力部门,为企业及时进行电力扩容,帮助企业当天就实现生产线全部投产。同时,区级相关部门还为企业办结了企业二期产能拓展的相关许可和项目备案手续,并为企业发放首期56万元技改投资补贴。“得益于政府的精准服务,今年我们预计增速可以达到40%-50%。”金江彬说。

  “一条龙”服务企业扩大产能,精准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在位于北城街道的台州市世玩欣玩具有限公司,企管家张超正在为该企业的数字化改造提供多方面服务。

  世玩欣公司是木制品玩具生产企业,近年来由于人力成本上升,产品同质化严重,企业投入3000多万元转型升级,成为木制玩具行业首家实施数字化改造的企业。

  “我们尝试着把整条生产线打通。由于没有先例可循,‘摸着石头过河’的我们一直担心走‘冤枉路’。”台州市世玩欣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官军说。

  为此,在北城街道的牵线下,这段时间,经信部门的信息化领域专家张超,全程驻点,帮助企业积极对接人才,争取政策扶持等。

  “他们在项目落地和进程等方方面面,非常关心我们,对我们投资额进行分析,为我们缩短时间,掌握方向。”台州市世玩欣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官军说。

  以高效的“三服务”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今年,我区正持续深化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的活动,由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深入摸排企业需求,以数字化畅通信息渠道,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地研究和落实帮扶政策,激发企业主体创业激情,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1月份以来,我区开展“助企开门红”服务800多人次,解决各类问题200多个。

  “我们‘永宁企管家’深入贯彻区十四届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持续践行‘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为已任,把服务送到企业的急需处、关键处,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助企‘开门红’。”区企业办专职副主任肖君华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