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窗 外
2022年07月14日 11:1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夕曛透亮,峰峦澄廊,淅沥的霡霂晕着捣碎了的微云霞光,氤氲在泬寥的天幕间。这常在书中读到的场景却被我看到了,真实人生美好啊!

  你问世界上最美的景色是哪里?我会说教室窗外。那时正值初夏,天空黑得晚些,晚上六七点,教室前的黑板渐渐染出了玫瑰粉,慢慢地,悄悄地,整个教室都被那柔和的粉色包裹住了。我探出头看向窗外,教学楼上一片小小的天空漂浮着几朵粉云,那云与背后的蓝天互相映衬。这云就这么飘啊飘啊,变换着形状,似乎是太阳更红了,颜色也悄悄变深,霞光将云朵浸泡、晕染成橘色。哈哈,天空怎么也害羞了!

  夜自修的铃声响了,我悻悻坐回位置上,又偷偷瞄向窗外。哪曾想,目光所及之处,皆余光万丈,就像小时候的水果糖,剥开亮晶晶的糖衣,里面是一颗橙色的水果糖,你将诱人光泽的糖果扔进口中,那一瞬间,橙子的清甜在舌尖绽放。那落日真如咸鸭蛋黄般红澄澄。霞光向四周晕开,跟水彩似的。我沉湎于幻想之中,也许在每件事物背后,也曾拥有过热忱,只是因为某些原因而放弃掉了,但这些事物的身上都应刻上相应的名字。

  不过一会儿,太阳就被埋进了层层叠叠的云中。天空也渐渐暗下去了,不远处,灯火通明的房屋及那些车马在喧嚣中渐渐沉睡。

  放学铃声响起,已是夜分,窗外是昏黄的路灯和我们,承载着一天的收获,脚步有些沉重,但心情却是舒畅、轻快的。因为明天我还会在窗外看到充满希望的朝霞晨光。

  (指导老师:牟佳莉)

【作者】: 东浦中学八(7)班 潘涵桑 【编辑】:黄佳妤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