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汇宝科技:苦练“内功”应对汇率波动
2022年07月27日 16:3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汇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缝纫机设备的外贸企业,产品出口欧洲10多个国家。年初至今,欧元对美元汇率已下跌超10%,日前更是一度跌破1比1关口,创下近20年最低纪录。受其影响,欧洲客户购买力下降,我国外贸出口随之承压。为此,汇宝科技积极应对,化危为机,苦练“内功”,依靠科技创新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这几天我们最大的事就是应对外汇波动。”最近这段时间,汇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叶梦启一上班,就会打开电脑,查看汇率波动情况。“欧元的贬值,导致我们欧元区的客户购买力下降,我们的出口额和出口的盈利率也会下降。”

  在叶梦启看来,对于规模较大的外贸制造企业来说,锁汇是常规举措,“一般企业会对50%-70%的订单进行锁汇,通过购汇锁汇,可以规避了汇率波动的部分风险。”

  除了使用短期、中长期锁汇工具外,企业积极化危为机,苦练内功,针对欧洲市场需求抓好创新研发。

  “尽管市场避险工具较少,但从企业的长期发展来看,关键是要加大研发和技术改造的投入,加快产品升级换代,优化产品结构,紧跟市场和技术潮流,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走品牌化道路。”叶梦启说。

  眼下,在企业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调试最新研发的20多款厚料缝纫机,准备参加本月底在宁波举行的中国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其中有10多款准备出口欧洲的厚料机产品。这些产品将原来的压脚结构改成滚轮送料,提高了工作效率。另外,公司还针对欧洲客户推出了高端的定制化、个性化产品。

  “通过研发创新,我们能够提升自主品牌话语权,这样企业在进出口产品价格、计价币种选择、前期收付款的比例上,主动权都会有相应的提高。”叶梦启告诉记者,企业也会趁机加大进口力度,“抓住零配件进口带来了机遇,比如像我们这一款用于厚料缝纫机产品的核心精密零配件旋梭,从德国进口一个要600—700元人民币,但欧元汇率的走低,为零配件进口节约了不少费用。”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