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坚持=超越自我
2022年07月29日 10: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85、186、187——太棒了!”妈妈收起计时器,向我竖起大拇指。一分钟跳绳187下,这是我假期体育打卡最好的成绩!

  听到妈妈报数的那一刻,我说不出是激动还是喜悦,心砰砰跳得厉害。也许这个成绩在别人眼里平平无奇,但对我来说,却是汗水与坚持换来的成果。

  体育可以说是我的弱项,比如跳绳,我以前竭尽全力也只能达到每分钟跳170下,仰卧起坐只能连续做20多个,这样的成绩让我很有挫败感,这种挫败感甚至让我难以鼓起勇气去挑战。老师曾多次提醒我们,体育是中考必考项目,分值比例很高。一想到分数,我瞬间焦虑起来,但是,每次练到气喘吁吁又不见进步,让我很懊恼。

  就在之前,我在电视上看到冬奥运动员艰苦备战、高强度训练的新闻,运动员们在冰天雪地里奋力拼搏,他们埋头苦练、心无旁骛,而我只是跳几个绳、做几个仰卧起坐就一个劲地喊累,还想出去与伙伴一起玩。相比之下,我多像温室的小花又娇又弱。

  不!我不要做温室的小花!我暗下决心,自己也要像冲击冬奥会的运动员一样自我挑战、自我超越。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不急,不急!在打卡前我们先定一个小目标吧,比如每天做仰卧起坐时比前一天多做2-3个,跳绳的时候每天多坚持几分钟。”看到妈妈期待的目光,我坚定的点点头。

  第一天,小腿酸疼,我在坚持。

  第二天,腹部肌肉酸疼,我在坚持。

  第三天,大腿后侧拉伸疼,我在坚持。

  第四天,第五天……我一天天坚持下来,第七天的时候,我终于达到了跳绳每分钟180次,仰卧起坐连续做40个不在话下。

  在我第一次达标后,妈妈向我比了一个胜利的V字并问我:“还要继续吗?”

  我再一次点头:“我感觉还有进步的空间!”于是,我继续坚持每天打卡。

  而今天是我连续打卡的第九天,我的跳绳在达标基础上又进步了7个,仰卧起坐一分钟达到了50次!

  果然,坚持就是胜利!我第一次感受到自我超越的喜悦。此刻,我想起记者采访冬奥运动员说的一句话:“有目标,能坚持,向着胜利出发!”是的,只要坚信自我,坚信自我的目标,承受磨难与挫折,不断去发奋去奋斗,成功最终就会是你的。

  (指导老师:尤鸥鸥)

【作者】: 东浦中学七(10)班 夏语涵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