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大暑”时节 “石头干部”须作为
2022年07月29日 14:54 来源: 【进入论坛】

  “大暑”,这个一年中天气最热、湿气最重的时节即将到来,做好“防暑”和“祛湿”工作尤为重要。而对于干部来说,大暑时节,要向“石头”学,做耐苦之石、干练之石、可塑之石。

  “防暑”,做耐苦的“石头干部”。石头,山林草丛、溪边山涧、道路围墙,随处可见,极为普通,但它耐得住寂寞苦楚、经得住风吹雨淋,一直默默地坚守在一处。尽管在天气炎热的夏天尤其是“大暑”时节,它也不畏炎热,毅然直面耀眼的阳光。如何“防暑”?不畏方才可防!干部要向石头学,肯吃苦、能耐劳,能适应艰苦的环境,牢守岗位,也能克服艰难的问题,迎难而上。干部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刻进内心,不顾艰难险阻,勇于攻坚破难,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群众家中,与其切身交谈,想其所想、忧其所忧、解其所虑,做大暑时节经受高温考验的耐苦之石。

  “祛湿”,做干练的“石头干部”。“石体坚贞,不以柔媚悦人”,石体也纯粹,出淤泥而不染。干部要向石头学,常祛湿,保持本性纯真、初心不改,又能够在反省中涵养能力。一是要做干净纯洁的石头干部,要自觉抵制诱惑,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保持本心纯真、党性纯洁。要做石头,不为外界各色诱惑所侵扰、染着,守纪律、不越界,做好本分工作。二是要做不断磨练的石头干部,要“吾日三省吾身”,直面自身弊端陋习,祛除“湿气”,提高突破,砥砺自我。党员干部因按时参加民主生活会,会批评自我,敢于批评他人,抓住“祛湿”良机,不断坚守初心永恒。

  “大暑”,做可塑的“石头干部”。石头奇形怪状,有光滑平整的,也有凹凸不平的;石头的种类有很多,有铺就道路的鹅卵石,也有珍贵美丽的宝石。多数石头不是生来就如此,而是经过了阳光曝晒、雨水冲刷,晒硬体质、洗去浮躁,石头是可塑的。干部要向石头学,在经历的洗刷打磨中,塑造自我。基层干部要用好“广阔的跑马场”,在历练中获得成长,增长学识、积累经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勤学业务知识,以群众为老师,常讲群众语言,以实践为战场,磨砺自身能力。如此,方能在“大暑”中身经百战、强壮筋骨、塑造自我,从而锻造过硬本领,成为工作中的“百事通”。

  适逢大暑时节,争做石头干部。我们要向石头学,做耐苦的、干练的、可塑的干部,以石的品质、石的精神涵养自身,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两个先行”贡献石的力量。(黄岩区选调生王佳妮)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