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四套班子领导分组走访慰问驻黄部队和重点优抚对象
2022年08月01日 18:4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包顺富、徐礼辉、张建新、王辉、王勇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组走访慰问驻黄部队和重点优抚对象,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7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包顺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峰首先来到区人武部,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了解部队建设情况,对他们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包顺富说,一直以来,区人武部都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主动承担了疫情防控、防汛防台、维护社会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站位很高、工作主动、成效明显。希望广大官兵一如既往支持地方发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为黄岩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作出新的贡献。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大力弘扬拥军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军队建设,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断巩固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随后,包顺富分别来到重点优抚对象阮中立和卢森友家中,与老人们促膝话家常,细致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衷心感谢他们为国防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向其家属致以问候。他叮嘱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时刻把老兵们的生活需要放在心上,带着感情和责任落实好各项优抚优待政策,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7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君丹一行走访慰问了黄岩武警中队。慰问中,徐礼辉一行走进部队营区,察看营房建设情况,了解官兵生活状况,并与他们交流座谈。他说,黄岩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凝聚着驻黄部队的功劳和汗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黄岩以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为牵引,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的关键之年,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至关重要。希望驻黄部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地把部队的主责主业和地方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好维稳处突、应急安保等工作,为黄岩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保障驻地部队建设,用心用情帮助部队解决好实际困难。在看望重点优抚对象杨善福、徐祥方时,徐礼辉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与他们共同回忆往昔军旅岁月,并叮嘱属地和有关部门要及时了解情况、主动帮解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7月2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赴北城街道下洋顾村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退役老兵顾宝林、吴如香,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对他们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做出的贡献。据了解,顾宝林是一名参战老兵,曾在援越抗美受奖多次;吴如香曾在广州军区服役,后带病回乡。见到张建新一行的到来,老人们直言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倍感暖心。张建新指出,各位党员干部应当学习他们的品格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老一辈的优秀精神传承下去,同时,街道和村干部也要将他们的冷暖挂在心上,照顾他们的生活,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

  7月25日下午,区政协主席王辉赴新前街道,走访慰问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周明荣。在82岁的援越抗美老兵周明荣家中,王辉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认真聆听他的烽火岁月。据了解,周明荣1960年入伍,1968年复员,参加过援越抗美战争,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一次。王辉对老人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送上了慰问金。同时叮嘱街道负责人一定要积极解决老人生活中的困难,把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到位,以更贴心的服务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让老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7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王勇军赴院桥镇,走访慰问了老党员、退伍军人蔡老五。一进门,王勇军就与蔡老五亲切握手,祝福他身体健康,为他送上慰问金并嘱咐他要保重好身体。王勇军表示,属地乡镇和村社干部要多关心、多照顾老党员、退伍军人的生活和健康,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同时大家要从老党员、退伍军人身上汲取动力,学习传承他们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赓续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为我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提供持续动力。

  其他区四套班子领导也在近日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 记者 陈舒心 陈珍妮 叶雨昕 应梓豪 王佳阳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