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我区建立首个农业领域省级博士后工作站
2022年09月21日 16: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位于宁溪镇岭根村的台州田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批设立省级博士后工作站,这也是我区农业领域首个博士后工作站,将为黄岩蜜橘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人才支撑。

  黄岩是世界宽皮柑橘始祖地、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生产地“三地”为一体的世界特色柑橘产区,黄岩蜜橘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由浙大教授田生科团队、黄岩人社局等单位、团体主导建设。

  在宁溪镇,黄岩蜜橘省级博士后工作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首个开题报告会,来自台州学院的讲师侯建峰博士作了《不同施肥措施对柑橘根际土壤有机碳激发效应与氮磷矿化的影响》的开题报告,他从选题的背景和研究目标出发,重点阐述了研究内容及技术路线、选题的创新点、技术困难及解决方案和后续研究计划。评审组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进行了质询,还就如何更好开展在站研究提出了指导意见。

  经评审组专家慎重讨论后认为,该课题构思严谨,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创新性,预期目标合理。根据开题报告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本课题符合博士后课题研究相关要求,通过开题。“之前一直从事基础理论性研究,跟生产实际联系太少,现在通过跟黄岩区合作一起做这个博士后工作站,我们将把生产和理论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践行把知识写在大地上,为黄岩蜜橘的发展提供更多科学的指导。”侯建峰说。

  “博士后等科技人才进来了以后,研究的深度跟广度,还有看待问题的视角都是不一样的,将助力提升黄岩柑橘品质和效益,实现农户增收共同富裕。”浙江大学副教授田生科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