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水利局:加速构建现代水网 今年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超4亿元
2022年11月29日 15: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区水利局以“现代水网建设”为目标,细化分解年度目标任务,明确攻坚破难节点和责任主体,加速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超4亿元。

  “我们现在都在做前期绿化土地平整工作,预计十天左右就能完工。”佛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施工人员顾云东说。作为今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我区重大水利项目佛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眼下进入管理范围的绿化和亮化施工。佛岭水库四个醒目的红色大字已粉刷一新,工程的大坝防渗处理、泄洪洞和输水洞进口改造、溢洪道改造、防汛抢险物资储备中心及自动化监控中心建设等主要建设内容均已完工。

  佛岭水库位于沙埠镇南胡村,总库容1578.8万立方米,是一座中型水库,工程于2020年10月1日启动,总投资8036.86万元,今年完成投资3000万元。

  在另一处重大水利项目永宁江闸强排工程(一期)施工现场,永宁江闸1-6号闸孔的土建工程、闸门安装工程等主体工程已完成,7-10号闸孔正在全力施工。据施工方介绍,年底前有望完成永宁江闸全部闸孔除险加固工程及王林洋东闸和西闸的主体工程施工,完成投资5000万元。

  除了重大水利项目,蔡龙水库除险加固工程、6座山塘综合整治、19座农业灌溉泵站机埠和堰坝水闸提升改造、30公里农村供水管网改造、8.5公里中小河流治理等民生实事工程也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实施4座山塘,4座水库和9座山塘也已进入招投标阶段,投资达6000万元。

  目前,我区海塘安澜工程、永丰河综合整治工程、跃进闸改建工程等一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宁溪镇、茅畲乡等一批水毁修复工程也将相继完成。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系统集成,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区水利局进一步加强了分析研判、优化施工组织、加大协调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冬春修水利建设黄金施工期,保障了各项水利工程的建设进度。“今年,我们以永宁江强排、水库除险、山塘整治、中小河流治理为重点,对照目标任务,盯牢设计、招标、施工、验收等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方案,破解各种要素制约,加速推进现目前期和建设工作。目前,全区水利工程建设目标已基本完成。”区水利局农村水利事务中心负责人林晨峰说。

【作者】: 记者 黄一鹏 通讯员 林 智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