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消防知识
区消防救援大队:专人跟进 上门帮扶 确保火灾隐患整改到位
2023年07月11日 11: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督促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区域)及时有效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7月6日,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区域)检查指导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当日,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来到嘉丽阳光广场,详细了解了消防隐患整改推进工作。期间,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实地查看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以及应急疏散预案制定、电动自行车等是否存在违规停放等情况。

  嘉丽阳光广场位于西城街道,集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原建筑规划设计商户330户,目前有150余户在经营,以“九小场所”为主。由于建筑消防设施年久失修,消防管网沉降及业主委员会自行管理不专业等因素,存在消防设施损坏、管理不到位、“九小场所”隐患突出等问题。

  今年,我区共挂牌督办台州市黄岩跃升超市、黄岩鼎鑫娱乐会所、西城街道嘉丽阳光广场等4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区域)。4家单位(区域)存在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未持证上岗,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自动喷水系统不能正常使用,室内消火栓系统管网无水压,部分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违规在楼道内停放、充电等消防隐患问题。挂牌督办以来,区消防救援大队高度重视,成立相应隐患整改小组,逐家制定消防隐患整改方案,采取专人跟进、帮扶指导服务,推进整改工作。

  为加快推进消防隐患整改进度,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整改过程中遇到的消防技术疑难问题进行解答,结合商户的实际情况进行细心指导,并对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整改方案与整改进度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要求负责人加强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落实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确保火灾隐患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成,争取早日摘牌销案。

【作者】: 通讯员 何仲斐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健康 合作 幸福 第六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
沈铭权在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
同济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实践团来黄参观
第六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在我区闭幕
如何描摹幸福未来?这场全球盛会给出新思路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关于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几点思考
台州黄岩:新生代企业家在传承发展中创新...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