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包顺富在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时强调 以高质量履职助推三个“一号工程”落地落实
2023年09月07日 11:2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包顺富赴北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人大代表助推三个‘一号工程’”开展主题活动,与人大代表座谈交流,了解民情,收集建议,改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以人大高质量履职助推三个“一号工程”落地落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履职心声,围绕产业转型、教育提质、城市更新等提出意见建议。包顺富认真听取发言,一一做下记录,对每条意见建议都进行了回复,现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抓好落实,确保“条条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包顺富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以基层代表联络站为依托,广泛开展人大代表联络和调研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精神的具体实践。基层人大代表要带头深刻领会“八八战略”的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持续推进创新破难、改革破题、开放破局,奋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落地见效。

  包顺富强调,人大代表要善于履职,坚持谋在高处、学在新处、抓在细处、干在实处、落在群众关键处,在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中作出新的贡献,在服务大局和联系群众中找到履职落脚点,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在有力监督中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人大履职的硬核成果续写“八八战略”精彩篇章。要敢于担当,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在文化繁荣、产业转型、城市更新等方面打好集中视察、专题询问等监督组合拳,多维度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数字经济创新提质、地瓜经济提升能级。要勇于率先,坚持打头阵、当先锋、走前列,不断拓展代表履职途径,着力激发代表工作活力,切实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管理的规范性、民意传达的畅通性、监督议政的实效性,系统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以示范性样板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

  张建新强调,人大北城街道工委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守正创新、善作善成,努力打造更多看得见、叫得响、辨识度高的基层民主实践品牌。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等重点工作,找准履职靶向和切口,增强精准性、提升效能度,以更高站位谋实策。要把牢主责主业,以《黄岩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强基指数”质效评价办法》为抓手,健全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履职行权、主题活动等全流程制度体系,以更强担当塑品牌。要激发履职活力,聚焦基层单元“联、商、督、促、智”五大功能,完善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评价等标准,优化工作日常态化开门接待、民情民意收集处理、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等运行机制,以更深情怀办实事。

【作者】: 记者 陈舒心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我区举行“中华慈善日”捐款仪式
清以治村 干字当头 江口上辇村:激活基层...
我区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 全力托起幸福...
我区有序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文化经济化 经济文化化 ——学习贯彻区委...
黄岩出台全市首个《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管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