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包顺富在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
2023年09月07日 11:2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包顺富带队赴新前街道、北城街道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为黄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底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峰参加。

  在浙江泰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台州喜来登酒店分公司,包顺富实地查看了酒店消防控制室运行情况,检查了消火栓系统、管道井防火封堵、客房内紧急逃生疏散标识等消防设施设置情况,详细询问了解消防安全责任制、员工消防知识培训、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等落实情况,现场要求相关负责人扎实做好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酒店内部火灾隐患自查自纠,严防酒店火灾事故发生。

  在新前街道西范村新前路出租房屋集中区域,包顺富仔细查看了自建房出租屋安全管理情况,随机检查了沿街商铺厨房柴油灶使用情况,针对出租屋公用厨房燃气报警器缺失、漏电保护开关没安装、插线板摆放位置不合理等问题,要求业主第一时间整改。他说,经营者要按照“谁出租、谁管理”“谁经营、谁管理”的原则,主动扛起安全管理责任,配齐消防设施和应急器材,常态化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及时告知承租人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属地乡镇街道专职网格员要站好基层安全的平安岗哨,随时掌握辖区内安全生产动态,切实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风险化解在萌芽。

  “劳动密集型场所的消防安全应当重视再重视。”包顺富先后检查了富龙塑胶有限公司和天信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情况,指出地面疏散引导标识缺失、“厂中厂”生产现场管理不规范、电动车充电停放设置不合理等风险隐患,要求经营者按规范及时整改到位。他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培训,切实提高员工防灾减灾意识和水平,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发展。

  督查中,包顺富强调,高质量发展必须以高水平安全为前提,要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思想之弦必须紧而又紧,要牢记“100-1=0”,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预见性、整体性、实效性。防控措施必须实而又实,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的安全标准,全面摸清风险底数,精准防范化解隐患,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责任担当必须严而又严,全面夯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经营者主体责任,加强事前、事中监管,强化应急值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我区举行“中华慈善日”捐款仪式
清以治村 干字当头 江口上辇村:激活基层...
我区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 全力托起幸福...
我区有序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文化经济化 经济文化化 ——学习贯彻区委...
黄岩出台全市首个《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管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